close
由於我們喜愛的平價泰式料理店-滇緬小鎮就這麼無聲無息地消失了,為了尋覓更多合口味的泰式餐廳,今天中午我們決定來個美食大探險,看看能不能就此在我們的美食口袋名單中新增一筆美好的紀錄。於是位於中正路上的卡拉包泰式料理便成了我們嚐鮮的新選擇。


目前中正路上因為捷運正在施工交通有些小混亂,停車也不容易,還好卡拉包泰式餐廳正對面就有個特約停車場算是個相當貼心的安排。停好車來到卡拉包門口,這間店從外觀看起來有些昏暗,老實說真的不太起眼,當下還讓人誤以為是不是歇業中呢!要這麼推門進去還真是需要一些勇氣呀!


一推門進去,店內只有一桌用餐客人,在母親節的週末假日顯得有些不太尋常。從店內的裝潢看來這家店應該已經頗有歷史了,整間店的調性也相當傳統,置身其中讓人有來到老式餐廳用餐的感覺。服務人員親切地送上菜單,菜單上的菜色還滿豐富多元的,價位比滇緬小鎮高一些,我們點了幾道必點菜色,然後接受建議將辣度調整為中辣,接著便等候著卡拉包的表現囉!


打拋牛肉。
沒一會兒工夫,餐點就陸續上桌了。這道菜從外觀看起來的確很像之前常吃的打拋肉,反倒跟在雅禾吃到的不太一樣。打拋肉的香氣十足,可是中辣的辣度對我們來說似乎太辣了些,原本是下飯的一道菜卻因為辣得讓人想噴火,而讓我們很難細細品嘗真正的美味,真的有點可惜呢!


辣炒椰汁雞肉。
這道料理才一上桌就被那濃濃的椰奶香給吸引住,讓人好想一嚐為快呢!一嚐入口,每一口都嚐得到椰奶的香濃味道,的確是相當美味。只是雞肉的部份烹煮得有些過老,柴柴的口感不怎麼討喜。至於辣度,老實說還是偏辣了一些,所以原本可以破表的下飯指數,當下也跟著下降了不少。


蝦醬空心菜。
這盤蝦醬空心菜份量十足,空心菜色澤十分翠綠,光是這樣的賣相就足以讓人心動了。蝦醬的味道適中,空心菜炒得清脆可口,不知道是我們味覺已經有些麻痺了,還是真的有比較不辣,總之這道菜的辣度算是適中一些。當然啦!如果改成小辣的口感應該會更對味才是!


月亮薄餅。
雖然菜單上寫著薄餅,其實是頗具厚度的,讓人看了驚喜連連。月亮蝦餅沾著清爽的梅子醬一起入口,味道還算不錯,只是內餡的部分少了點彈性,濕濕軟軟的口感比較不對我們的味。此外,月亮蝦餅中間那一小撮盤飾用的生菜也讓人小有意見,失了水分的高麗菜絲和胡蘿蔔絲看起來乾乾癟癟的實在很不討喜,當下也讓人對這道菜的印象打了些折扣。


白菜肉末湯。
這道湯品原本是為了不吃辣的Angus所點的,不過還好有這道不辣的湯品讓我們稍微喘口氣,否則一路辣到底的菜色吃起來倒是挺累人的呢!這道白菜肉末湯的湯頭相當清爽,白菜和肉丸子也都給得相當大方,雖然不太有特色,不過表現得倒還算是中規中矩。


今天卡拉包的餐點對嗜辣的我們來說還是偏辣,那種舌頭發麻的辣度讓人無法細細品嚐每一道菜最真實的味道。再加上或許因為今天用餐客人不多的關係,今天的出菜速度可以媲美噴射機,沒一會兒功夫所有的餐點就已經全數上桌,讓人無法好整以暇地品嚐每一道料理的特色,算是美中不足之處吧。離開卡拉包餐廳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我隨口問了Cavalier對卡拉包的看法,這位先生很狀況外的回了我ㄧ句:「對啊!我們怎麼沒有點個卡拉包來嚐嚐啊?」。呼~真是夠了呀!

*餐廳資訊*
【店名】:卡拉包泰式餐廳
【地址】:高雄市中正三路54號
【電話】:07-2367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