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中午一家三口出門領取消費券,既然出門了那就在外頭隨意吃點東西好了。原本打算就近到達文郡用餐的,可是Cavalier說想吃些中式餐點,印象中好像有一家專賣新加坡料理的「新加坡小館」還沒嘗試過,既然這樣那就出發嚐鮮去吧!


新加坡小館位於我們極為陌生的同盟二路上,不熟悉路況的我們還是小找了一會兒才找到了這間餐廳。推門來到店裡,老闆娘立刻熱情地前來招呼著。中午時刻,用餐的客人還不少,大多是以熟客居多。店內餐點以南洋料理為主,有簡餐也有適合多人合吃的菜色。初次造訪的我們簡單點了幾道南洋招牌菜色,接著就等著餐點登場。


海南雞飯。
這裡的海南雞飯看起來好迷你,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雞肉的部分份量不多,外觀看起來也不怎麼亮眼,不過每一塊雞肉都鮮滑香嫩,雞皮和雞肉間還有一層透明的膠質,口感十分特別。沾醬的部分沒有之前在幸福茶餐廳吃到的那麼多元,不過用醬油、薑茸和辣椒醬調味而成的沾醬口味也很不錯,沾著雞肉一起吃更是加分不少。至於用雞湯烹煮而成的雞飯也是香氣十足,札札實實的一大碗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肉骨茶麵。
肉骨茶麵的份量不算太大,熬煮得軟嫩的豬排倒是給得十分大方。肉骨茶湯味道濃郁帶點微微的辛香感,口感則是清爽順口,原本以為這樣帶著中藥味的湯頭Angus應該會不怎麼喜歡,結果吃完一小碗麵的Angus還不滿足,就連一大碗公的湯也幾乎全進了這小子的肚子裡,真是給足了老闆面子呀!


蝦餅。
這裡的蝦餅跟月亮蝦餅很不一樣,薄薄的一片口感卻很Q,入口的感覺很特別。至於味道則和印尼蝦餅有點雷同,總之是個很奇妙的經驗。


馬來風光(蝦醬空心菜)。
這裡的蝦醬味道濃郁還頗有辣度,和泰式料理常見的蝦醬空心菜口味並不相同。不過對我們來說,兩種蝦醬空心菜都一樣開胃下飯。


新加坡小館的老闆娘是個很熱情的人,除了會和熟客們閒話家常之外,對於初次造訪的我們也會適時地前來招呼。為了鼓勵Angus乖乖吃飯還送了一支加拿大的楓糖棒做為獎賞,讓Angus愛極了這個"婆婆"哩。整體來說新加坡小館的餐點還算合我們的味,價位也十分平實,如果不是路途太過遙遠,這樣的店應該很適合小家庭的我們光顧呢。


*餐廳資訊*
【店名】:新加坡小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79號
【電話】:07-3228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