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帶著Angus去世運主場館看看這屬於高雄人的驕傲,來到世運主場館才發現附近沒有甚麼可以吃的,就算是有在地美食應該也不是我們可以輕易找尋得到了。想了一會兒,Cavalier決定還是回到立大路上的八吋盤簡單用個餐。只是八吋盤過年的生意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店內座無虛席。倒是八吋盤隔壁,大哥才介紹過的馥麗泰還有座位,那就進去嚐鮮看看好了。


馥麗泰小小的店面看起來十分溫馨,有種來到鄰家友人家作客吃飯的感覺。這裡的每道餐點都能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辣度,初體驗的我們還是保守地點個小辣口味來試試看。


打拋豬肉($120)。
這裡的打拋肉和新泰城的看起來不太一樣,或許是因為加了不少青蔬的關係,色澤淡了一些,口感也變得更為清爽。打拋肉的香氣十足,小辣的口感也相當開胃。配上香Q的泰國茉莉香米飯,三兩下就被我們清空了!


泰式炒河粉($120)。
因為炒河粉本身不帶任何辣度,店員建議我們可以點給Angus來品嘗。泰式炒河粉的份量比預期大了許多,配料也十分豐富,有蝦仁、豆乾、豆芽菜和炒蛋等,跟台式炒麵的配料還挺相像的。把一旁的花生顆粒粉和炒河粉攪拌均勻後,再將檸檬擠汁淋在河粉上就可以好好品嘗了。細長的河粉Q勁十足,和粵式河粉甚至是常吃的粄條口感很不一樣。一入口鹹、酸、甜三種口味同時出現,感覺真的相當奇妙。


蝦醬空心菜($120)。
蝦醬空心菜小小一盤,不過也足夠我們兩個大人品嘗。現炒的空心菜清脆爽口,搭配著香濃又帶點微辣口感的蝦醬,味道很不錯,絕對稱得上是下飯的好料理。


叢林烤牛肉($160)。
叢林烤牛肉光看名稱就讓人覺得南洋風味十足。這裡的叢林烤牛肉用的是帶點厚度的炭烤牛小排,沾上店家特製的酸辣醬,的確是香辣過癮,裹上清甜的高麗菜葉後一起入口,口感頓時變得清爽無比,這樣的叢林烤牛肉讓第一次嘗試的我們覺得十分新鮮,吃完的感覺更是滿足。


金錢蝦餅($120)。
有著甜甜圈造型的金錢蝦餅炸得金黃飽滿,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熱呼呼的蝦餅輕咬一口,厚厚的蝦泥吃起來極為過癮,Q彈的口感也十分討喜,由於厚度比月亮蝦餅還要夠,吃起來的感覺也更為札實。


南瓜布丁($120)。
餐後客氣的老闆娘還免費招待我們品嚐店家自製的南瓜布丁,切片的南瓜上再加上一層布丁,看起來真的很特別。微甜的布丁帶著淡淡的南瓜香,和綿密的南瓜一起入口,滑嫩中帶著綿密細緻的口感讓人驚艷無比,老闆娘表示南瓜布丁可以連南瓜皮一起吃,除了美味之外還多了點營養,的確是個頗具養生概念的甜點。這樣的南瓜布丁深得我心,下回再訪應該還會再點來品嘗。


馥麗泰泰式料理價位平實,餐點的表現還算是不錯。就在我們用完餐準備離開時,主廚還正忙着準備晚上七、八桌的外燴食材,看來這裡的餐點應該也頗受好評才是。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店家入菜時加入了不少味精,還是我們還沒能適應他們所使用的辛香配料,一頓飯吃下來我和Cavalier都覺得口渴難耐,猛喝了一堆茶水也無法有效止渴,算是點小小的美中不足之處吧!


*餐廳資訊*
【店名】:馥麗泰 泰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165號
【電話】:07-3479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