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剛好要去阪急百貨把即將到期的禮券用掉,儘管我們對夢時代的餐廳向來沒什麼興趣,不過為了方便起見,還是決定在夢時代隨意找個地方解決午餐。來到夢時代地下一樓剛好看到了新開幕的麻布茶房,還記得麻布茶房剛引進到台北時,就開在公司附近,偶爾同事聚餐或中午用餐也會選擇在那裡舉行,當時店內精緻的日式甜點還常讓我們驚艷不已。回到高雄好幾年,好像還沒機會造訪過,那就去回味一下吧!


非中午用餐的尖峰時段,餐廳內空位還不少,只是服務人員明顯不足,想要用餐的客人還得要耐心等候身兼數職的服務人員忙完後,才有空前來領位。這對標榜著日式服務與品質的餐廳來說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就定位後,等候點餐又等了好一會兒,好不容易來了位服務人員卻不能負責點餐,整個流程都因為人手不足而顯得很不流暢。我們邊等候邊苦笑著說「看來這應該又是一次嚴重cost down的結果呀!」。老實說這樣的服務態度與表現跟多年前麻布茶房給人的印象真的很不一樣!好不容易等到了可以負責點餐的服務人員前來,這才順利完成點餐任務。


沙拉。
套餐附贈的沙拉看起來相當清爽,顏色也很豐富,搭配著和風醬一起吃,感覺真的很開味。


海鮮玉子丼。
打從一開始對這裡的餐點就沒有太多的期待,尤其是這樣價位的海鮮玉子丼當然也就不敢多想了。海鮮玉子丼搭配有蟹肉棒和蝦仁等海鮮食材,兩種食材似乎都為了口感或保存方便而加入了食品添加物,讓人實在不敢放心品嚐。日式小菜的部份味道倒還不錯,搭配著丼飯一起吃越吃越覺得順口好吃。


北海道奶油味噌拉麵。
大字不識一個的Angus看著菜單就直說想要點這道北海道拉麵來吃吃看。愛子心切的Cavalier儘管心裡想著豚骨拉麵,還是決定點來和Angus分享,果真是個好爸爸。拉麵一上桌,我們倒是很有默契地把上頭那塊熱量驚人的奶油給拿開,接著才開始喝湯吃麵試味道。這道北海道味噌拉麵的味道還不錯,拉麵的口感也很Q,Angus更是捧場地吃了不少。


冰抹茶。
冰抹茶喝起來一點也不冰,微涼的口感喝起來實在不怎麼過癮。


宇治金時刨冰。
整頓飯其實我們最期待的就是餐後冰品,只是或許是因為期待太高了,這道宇治金時刨冰除了視覺效果還不錯之外,味道倒沒預期中的特別。整份冰品不太吃得到抹茶香,倒是冰淇淋甜膩得讓人覺得有點負擔。我們邊吃邊回憶著去年日本旅遊時,在純樸的茶鄉宇治,望著宇治川大啖中村藤吉美味冰品的點點滴滴。那種濃郁又迷人的抹茶香味至今還是讓我們難忘呀!


這次麻布茶房的用餐經驗其實不怎麼美好,除了服務人員不足而影響服務品質之外,餐點的表現也談不上精緻與特別。吃到最後更讓我們有想趕快飛去日本大啖美食的衝動。希望這次日本H1N1的疫情能有效獲得控制,好讓我們能如期展開這次的日本小旅行呀!


*餐廳資訊*
【店名】:麻布茶房 夢時代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高雄夢時代廣場)
【電話】:07-8231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