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日本關東旅行回來,上千張的旅遊照片和滿滿的旅遊回憶還得要花時間沉澱和整理,一時半刻應該沒辦法完整呈現。倒是出發去日本前的周末,我們造訪了在網友間頗受好評的櫻花食堂,透過這次的美食記錄剛好讓我們再度回憶起日本小旅行時候的美好點滴。


位於九如二路上的櫻花食堂就在後火車站附近,對我們來說其實是個相對陌生的區域。過了用餐尖峰時間的櫻花食堂顯得有點冷清,站在店裡呼喊了幾聲,才等到了年輕的店長前來接待。餐廳內並沒有甚麼特別的裝潢,倒是牆上的海報和背景音樂透露著些許的日本味,一時之間讓人有種來到日本小館的錯覺。店內的餐點以日式拉麵為主,這裡的拉麵連老哥家裡未滿四歲的小公主都向我推薦了好幾次,既然這樣那當然是不容錯過囉。


白湯蛤蠣叉燒拉麵。
拉麵等候的時間比想像中還要久,不過端上桌時看到擺盤精緻與配料豐富的拉麵時就覺得這樣的等待其實挺有價值的。這裡的白湯是用豚骨和蛤蠣一起熬煮而成的,高湯的湯頭甘甜鮮美,喝起來十分順口。切得薄透的叉燒相當入味,口感也很軟嫩,搭配著香Q的細拉麵十分輕易的就擄獲我們的心。


味噌叉燒拉麵。
味噌叉燒拉麵的配料豐富多樣,湯頭香醇濃郁,還帶著些許的辣度,喝起來實在過癮。客氣的店長還送了一顆糖心蛋給Angus,我才剛拍完照,Angus就火速解決,看樣子應該很對這小子的味吧!


蔬菜可樂餅。
可樂餅看起來有點虛,厚度也沒有想像中厚實,實在沒有很討喜。味道的部分還算OK,但是少了預期中馬鈴薯應有的鬆軟口感與香甜滋味。這裡的可樂餅價位稍高,比較起來大戶屋的可樂餅更合我意一些。


櫻花食堂的拉麵應該稱得上是店內的強項之一,無論是湯頭或拉麵的表現都頗具水準,真的很值得一試。最近店家似乎準備將店面重新裝修粉刷,期待下回再訪時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新面貌。


*餐廳資訊*
【店名】:櫻花食堂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06號
【電話】:07-3131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