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在規劃澳門旅行時,透過老哥的介紹認識了非常懂得品味生活的Tiffany,半年多來儘管彼此間的互動還不少,可是就是沒有機會可以一睹Tiffany的丰采。上個周末Tiffany一家四口安排了一趟南部之旅,透過老哥安排的「華誠日本料理」餐會,總算讓我與Tiffany有了初相見的機會。


周日中午來到位於大立精品百貨九樓的「華誠日本料理.鐵板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正值周年慶比較忙碌的關係,餐廳門口並沒有像平常一般有服務人員負責接待。我們還是左顧右盼了好一會兒,才等到了服務人員前來招呼。


這次聚餐的人數眾多,就連休假中的華誠料理長-大雄也帶著寶貝女兒一起前來,真是太讓人驚喜了呀!華誠的大包廂有著絕佳的視野,站在落地窗前欣賞著高雄的美景,感覺真棒。


這次佐餐的兩款酒是由老哥負責,我這個不會喝酒,也不懂品酒的外行人當然只有跟著湊熱鬧的份,還真是糟蹋了這兩款美酒呀!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兒童套餐。
有別於上次一道一道慢慢上,這回的兒童套餐一次上齊,內容則包含有鰻魚沙拉、義大利肉醬麵、蒸蛋、炸雞塊和味增湯等,看起來精緻又豐盛。別說是現場的小朋友十分滿意,就連大人也驚喜連連,真的是好享受呀!


前菜三點盛合。
精緻的三道前菜,無論是擺盤或器皿本身都十分細膩精緻,感覺就像藝術品般,讓人實在捨不得入口。


三道前菜分別是鱈魚白子、馬糞海膽佐手工豆腐和鱈場蟹沙拉。每一道都特色十足,無論是鮮嫩的鱈魚白子,甘甜的馬糞海膽和肥美的鱈場蟹,都讓人回味無窮,表現真的是讓人驚艷。


綜合刺身。
華誠的魚生料理自然不在話下,每一種都十分特別又美味。無論是肥美鮮甜的牡丹蝦或是油花分布均勻、入口即化的大西洋鮪魚大腹等都讓我的味覺獲得大大的滿足,這樣以餐會友真的是太享受了。


鐵板三式。
大概是店內生意太好的關係,負責鐵板的大廚穿梭在各場之間,忙碌不已。小等了一會兒,身手俐落的大廚才進場為我們推出鮮蝦、香煎生蠔和干貝的鐵板料理。


鮮蝦的味道鮮美,倒是裹粉油炸的蝦頭口感比較沒有那麼特別。油煎生蠔對於我這種不敢大口吃生蠔的人來說則是剛剛好的享受。肥美的干貝口感扎實,味道更是鮮甜無比。


綜合天婦羅。
品嘗完鐵板料理後,緊接著登場的是綜合天婦羅。天婦羅裡除了有地瓜和野菜外,還有一塊干貝夾海膽的組合,甘甜鮮美的味道,讓人幾乎停不了口。沾醬的部分用的不是一般常見的醬油白蘿蔔泥,而是偏西式的做法,帶著淡淡的奶香味,感覺很特別。


鐵板鴨肉&鴨肝。
這道鐵板料理也相當特別,除了有肉質鮮嫩的鴨肉外,還有入口即化的肥美鴨肝,再搭配上口感爽脆的酸甜漬蘋果,哇~真是完美的演出呀。


鐵板菲力牛肉。
接下來登場的則是鐵板牛肉,菲力牛肉肉質鮮嫩,無論是單吃或沾著海鹽一起吃都十分對味。


握り實演。
儘管在老哥blog上看了不少讓人印象深刻的華誠握り實演秀,但是就是沒有機會親身經驗。這次板前長將食材端到我們面前,就算沒坐在吧台前,也可以見識到一場握り實演秀,對我來說還真是難得的體驗。


這次的握り共有三貫,分別是青魽魚下巴,馬糞海膽和北海道青花魚。三貫握り的表現都還不錯,我尤其喜歡青魽魚下巴的鮮甜口感。至於北海道青花魚握り因為急著要趁鮮入口,大口咬下後才驚覺忘了拍照,對貪吃的我來說,果真是吃比較重要啦!


蛤蠣清湯。
這次的蛤蠣清湯味道清淡爽口,喝起來相當順口。


鐵板紅豆捲佐藍莓醬。
這道鐵板紅豆捲應該稱得上是華誠的招牌甜點,搭配上微酸的藍莓醬,雖然已經很有飽足感了,還是忍不住一整份吃光。


這次華誠的料理依舊沒讓我們失望,一行人邊吃邊聊,吃得十分滿足,也聊得非常開心。真的很高興能透過這次的聚會認識Tiffany和她可愛的家人,期待下次的再相聚囉!

延伸閱讀:
台中/高雄行--華誠日本料理鐵板燒 by Tiffany
高雄。華誠日本料理.鐵板燒(上)
高雄。華誠日本料理.鐵板燒(下)


*餐廳資訊*
【店名】:華誠日本料理.鐵板燒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9樓
【電話】:07-2413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