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當天開車回到台中已經是下午一點多鐘,飢腸轆轆的我們為了避免重蹈去年除夕找不到餐廳用餐的窘境,決定到熱鬧的百貨公司簡單覓食。沒有事先做功課的我腦中只想到了新光三越的瓦城泰國料理,衝著之前對瓦城的好印象,那就去回味一下吧!


來到位於新光三越10樓的瓦城,店裡因為年菜外賣的關係,顯得十分熱鬧。服務人員儘管忙碌,態度依然親切有禮,很有瓦城一貫的風格。


店內除了提供單點外,還有不少套餐可供選擇。這次我們點的是2人美味餐,除了有四道菜外,還有兩份甜點或飲料,以及無限量供應的白飯,算是滿划算的選擇。點完餐點,服務人員還送來了辣醬,說是讓我們自行調整辣度用的,真的很貼心呢!


蝦醬四季豆。
原本是想吃蝦醬空心菜的,只是這裡的空心菜不做蝦醬口味,那就換個四季豆來嚐嚐好了。鮮甜多汁的四季豆搭配著濃郁的蝦醬,簡單就是好味道。這道菜沒有甚麼辣度,Angus也可以安心品嘗。


辣炒椰汁雞肉。
辣炒椰汁雞是用紅咖哩和椰汁烹煮而成,濃郁的椰汁咖哩頗具辣度,真是越吃越帶勁。香濃的醬汁搭配著白飯一起入口,下飯指數幾乎破表,我們的減肥計畫也因此破功。嗚......


原味月亮。
這道"月亮"據說是店內的招牌之一,最近還推出其他口味的月亮,讓人看了躍躍欲試。只是有不吃辣的小娃兒隨行,原味的月亮還是比較適合我們。月亮蝦餅的外皮酥脆,內餡的味道鮮美而且口感相當扎實有彈性,搭配著酸甜的梅子醬一起入口,三兩下就讓我們輕鬆解決一整盤。


叢林烤牛小排。
牛小排的火候掌握得很不錯,吃起來鮮嫩多汁,單吃就已經很美味了。所搭配的醬汁味道偏酸,吃起來清爽開胃。Cavalier不喜歡吃酸改用月亮蝦餅的梅子醬做搭配,感覺也很對味呢。


摩摩喳喳。
冰的摩摩喳喳乍看之下好像配料不多,攪拌之後才發現原來裡頭藏了不少好料。這裡的每一種配料吃起來都很有特色,剛好適合愛吃剉冰的Cavalier。


椰香芋珍珠。
喝起來讓人全身暖呼呼的椰香芋珍珠甜度適中,每一口有著濃郁的椰汁香,是道很適合冬天品嘗的甜品。


瓦城是年輕時的我們很常造訪的泰國料理餐廳之一,這幾年,瓦城的規模越來越大,評價也維持得很不錯。闊別多年再訪瓦城,無論是服務和餐點都維持著一定的水準,讓人吃得相當盡興與滿意。下次回台中又多了個用餐的好選擇,真是太棒了!


*餐廳資訊*
【店名】:瓦城泰國料理 台中三越店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1號10F
【電話】:04-22521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