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才是三月天,高雄的天氣卻已經熱得像是夏天了,炎熱天氣讓人直想吃些重口味的料理來解解饞。說到了重口味料理,腦中閃過的是位於河堤社區,讓人一試難忘的泰灣泰式料理,那就趕緊去大塊朵頤一番吧。


中午用餐時刻來到泰灣,小巧的店面擠滿了用餐的客人,幸運的我們剛好拿到了僅剩的四人座位,真是太棒了!看著種類豐富價格又很實在的菜單,真想每一種都點來試試看。不過兩大一小的我們,戰鬥力實在有限,貪吃的慾望還是得要努力制一下才行。


蝦醬空心菜。
清脆的現炒空心菜,搭配上濃郁的蝦醬,吃起來真是開胃。只是蝦醬空心菜頗有辣度,儘管Angus好愛吃脆脆的空心菜,不過不太能吃辣的他,小試一口還是決定放棄呀!


月亮蝦餅。
炸得外酥內軟的月亮蝦餅,厚度雖然不算太厚,不過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Angus很愛這樣的月亮蝦餅,配著飯一連吃了好幾塊。


打拋豬肉。
香氣十足的打拋肉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垂涎欲滴。大大嚐上一口,還真是香濃味美呀!配著香Q的白飯一起吃,沒一會兒工夫半碗飯就已經被我們輕鬆解決了。


綠咖哩椰汁牛肉。
相較於上次的厚重口感,這次的綠咖哩則顯得清淡許多。這次的綠咖哩不僅聞不到濃郁的咖哩香,就連味道也不怎麼到位,吃起來實在有點不過癮。


三味豆腐。
這道三味豆腐堪稱本日最美味。重口味的三味豆腐香氣十足,辣度也很夠,搭配上外酥內嫩的雞蛋豆腐,下飯指數簡直完全破表。真的太美味啦!


什錦蔬菜。
為了不吃辣的Angus,我們又加點的一盤完全不帶任何辣度的什錦蔬菜。種類豐富的蔬菜很得小娃兒的心,這小子捧場了大半盤,順便吃掉了一整碗的白飯,連老闆娘都說這小子挺厲害的呢。


整體來說,泰灣的餐點味道都很不錯,價格也很平易近人,就算是嘴饞多點一兩道菜來品嘗也不至於傷了荷包。店家最近的生意明顯變好許多,認真經營的小店果真是會得到大家的肯定。希望年輕的老闆能繼續保持下去,讓愛吃泰國菜的我們可以隨時品嘗到這樣平價的異國美食。


*餐廳資訊*
【店名】:泰灣泰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吉路34號
【電話】:07-348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