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宜蘭小旅行的最後一天,因為蘭陽博物館精彩的展覽讓我們錯過了午餐時間,為了方便起見,我們決定到熱鬧的台北市區隨意吃點東西。車子開到了信義計畫區,突然想起阪急百貨裡有間杏子豬排的分店,應該很適合愛吃日式炸豬排的我們,二話不說立刻把車停進了阪急百貨的停車場。


發源於日本九州的杏子豬排位於阪急百貨地下二樓的美食區,有著獨立的店面。儘管店面並不算大,卻很有用餐的氣氛。店裡的服務人員態度不冷不熱,少了點期待中日式服務的元氣與禮貌,光就這點來說,勝博殿似乎略勝一籌些。


點完餐點,服務人員先送上了芝麻和研磨棒。用著精緻小缽盛裝著的芝麻色澤看起來比較深,感覺上好像多了一點烘焙過的香氣。


接著送上桌的是新鮮的生菜。用來盛裝高麗菜絲的器皿看起來和風味十足,清爽甘甜的高麗菜絲搭配上和風醬汁,真的是最佳的開胃菜選擇。


除了生菜之外,店家還提供了特製的蘿蔔干絲。這裡的蘿蔔干絲口感爽脆,味道獨特,讓人越吃越順口。等待主菜上桌的空檔,我就這麼一口接一口,幾乎快把一整碗的蘿蔔干絲給清光。


杏子招牌套餐。
豐盛的招牌套餐有豬排,蝦排和蔬菜捲三種炸物,用著很有質感的瓷盤盛裝著,讓人很有用餐的好心情。小塊的豬排厚度還不小,真的稱得上是"厚切"豬排哩。豬排的肉質鮮美,沾上獨特的豬排沾醬,真的很好吃。蝦排和蔬菜捲的味道也很棒,Angus一個人吃掉了大半份,應該是很合味口才是喔。


這裡的白飯用的是大橋牌的越光米,香Q的米飯讓人忍不住多叫了一碗。套餐還附贈了一碗蛤蠣味噌湯和茶碗蒸,蛤蠣味噌湯有著滿滿的蛤蠣,真的是誠意十足。


黑豚棒腰內豬排套餐。
黑豚棒腰內豬排的形狀渾圓飽滿,看起來很有份量,和勝博殿的腰內豬排長得還真的是不太一樣。這裡的腰內豬肉口感鮮嫩多汁,炸衣的部分更是炸得香酥可口,表現真的很亮眼。


餐後甜點。
招牌套餐還附贈了餐後甜點和飲料。杏子豬排的飲料選擇還不少,Angus點的可爾必思味道清淡,很適合小朋友。杏仁豆腐帶著淡淡的杏仁香,口感滑順,剛好為我們這次杏子豬排的初體驗畫下美好的句點。


整體來說杏子豬排的味道真的很不錯,比起勝博殿更是毫不遜色。可惜杏子豬排的版圖只在台北,遠在高雄的我們想吃日式炸豬排的時候,應該還是會乖乖到勝博殿報到吧!


*餐廳資訊*
【店名】:杏子豬排-台北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電話】:02-27291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