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帶Angus去上音樂課的路上,都會經過田舍慎太郎料理這間店。因為還不到營業時間,拉下的鐵門讓人無法一窺店裡頭的狀況。好奇的我決定找個時間去嚐鮮看看。



週末的午後,一家三口來到了位於民權路上的田舍慎太郎。一推門,老闆娘熱情地招呼著我們入座,得知我們是初次造訪,還笑問著我們,不怕踩到地雷喔?吼~哪有人這麼說自己的店呀。真的是很直爽的老闆娘耶。



小店的生意相當好,簡單溫馨的裝潢,給人一種日式小店的親切感。



坐鎮廚房的老板兼主廚-吉川先生,曾經在美國經營餐館10多年。夫妻倆原本定居美國,吉川先生因為跟著老闆娘返鄉探親,最後決定留在高雄開店。店內的餐點以家庭料理為主,提供壽司和麵飯類等定食料理,種類還算豐富,價位也很平實。



玉子燒。
厚厚的玉子燒吃進嘴裡有著濃濃的蛋香味,熱熱的吃,感覺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夏威夷旗魚漬。
滑嫩的旗魚搭配上海帶芽、洋蔥及獨特的調味,味道香濃,口感卻十分清爽。滿滿一大盤,吃起來真的很過癮,是道很值得推薦的開胃菜。




照燒雞肉烏龍麵。
烏龍麵的湯頭清爽甘甜,味道香甜的照燒雞肉,口感還不錯。搭配上香Q的烏龍麵,整體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稻荷壽司。
烏龍麵套餐隨餐還會附上一份稻荷壽司。喜歡吃豆皮壽司的Angus包辦了一整份,吃完還直嚷著不過癮,看來應該是很對味吧。



小菜。
只要點套餐,就會附贈兩份小菜。這次的小菜是黑輪和鰹魚洋蔥沙拉。兩種小菜都有著濃濃的日式風味,無論是單吃或搭配著主食一起吃都很適合。




鯖魚定食。
鯖魚定食是老闆娘推薦初次造訪的我們可以嚐鮮的魚類料理。這裡的鯖魚採用的是挪威鯖魚,不僅肉質紮實、油脂豐富而且口感更是細膩,搭配著香Q的白米飯一起吃,果真是好吃呀。




親子丼。
鮮嫩的雞肉搭配上飄著柴魚香氣的白米飯,再加上滑嫩可口的雞蛋,這樣一份親子丼讓Angus邊吃邊稱讚著。只是這樣一碗親子丼份量比預期中還要驚人,Angus吃了2/3份就投降了。老闆娘建議說下次可以點個日式雞腿飯來試試,據說很受小朋友們的歡迎喔。




田舍慎太郎是間很溫馨又充滿人情味的小店,讓人可以很輕鬆自在地品嘗日本家庭式的美食。儘管受限於價位的關係,在食材的選用上並不算特別高檔。不過主廚每天到市場採買新鮮食材的用心,還是可以從美味的料理中感受得到。老闆娘說等一切步上軌道後,還要在二樓開設親子廚房,教小朋友做料理,如果真的開課的話,我們也要來報名參加,一定會很有意思的。


*餐廳資訊*
【店名】:田舍慎太郎料理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333-4號
【電話】:07-332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