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寒意漸濃,讓身處熱情港都的我們總算有點冬天的感覺。Angus說這樣的天氣好想吃點暖呼呼的關東煮喔。既然這樣,那就去頗受網友推薦的關東煮小攤-御丼燒試試看囉。



雖然我們回高雄定居已經將近六年了,不過除了看飛機和搭飛機之外,對小港其他地方還真的是一整個陌生。還好有導航機的幫忙,這才讓我們順利找到御丼燒這間小店。來到御丼燒,門口就有停放著一輛小餐車,餐車上擺放著熱騰騰的關東煮,很有日式"屋台"的感覺呢。



御丼燒除了關東煮外,還提供各式燒烤,價格相當平實。因為Cavalier和Angus這對父子檔都很愛吃關東煮,那就一起去餐車前挑挑看吧。

關東煮。
這裡的關東煮種類還不少,看起來都很誘人,讓人很想每一種都夾一點來試試看。這次我們點的有米血糕、黃金甜不辣、手工魚卵福袋、花枝片、黃金玉子燒、北海道蟹爪...等,好像真的快要把全部品項給湊齊了。






雞腿丼。
原本是想點個營養價值頗高的鰻魚丼讓Angus補一補的,可惜這天剛好沒有鰻魚,那就來份雞腿丼吧。雞腿丼用著日式漆器木盒盛裝著,看起來很有日式風味。打開來看,香氣十足的火烤雞腿佔滿了一整個餐盒,餐盒底層是白飯和高麗菜、油豆腐及半顆滷蛋等配菜,倒是很有台式雞腿便當的feel。這裡的雞腿烤得很不錯,至於配菜和白飯就沒那麼特別了。





牛蒡天婦羅。
牛蒡絲拌入魚漿中,讓天婦羅吃起來軟中帶脆,口感更佳豐富,真的很好吃喔。



醬燒香菇。
香菇看起來油亮亮的好吸引人喔。一份兩入還沒來得及試味道,就已經全部進了Angus的肚子裡,這小子邊吃邊稱讚著,應該是很好吃吧。




鹽烤鯖魚。
這裡的烤鯖魚只有一小段,烤得還算不錯。不過我更喜歡上回在田舍慎太郎吃到的烤鯖魚,火候的掌握上似乎更理想一些。



鹽燒牛肉。
牛肉烤得還不錯,肉質鮮嫩,只是一小串吃起來實在有點不過癮。



日式麻糬。
老闆招待的麻糬烤得外酥內Q,搭配上帶點蜂蜜味道的醬汁,吃起來風味獨特,算是滿不錯的餐後甜點。




御丼燒是間還滿有特色的小店,服務人員的態度真的很棒,讓人留下深刻的好印象。如果不是小港離市區真的有點距離,年輕人開的小店還真的應該常來捧場的呢。


*餐廳資訊*
【店名】:御丼燒
【地址】:高雄小港區高松路160號
【電話】:0913306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