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天氣冷颼颼的,讓人直想著吃點熱呼呼的鍋物來暖暖胃。我們最愛的老四川麻辣鍋平常日就已經一位難求了,這樣的旺日應該更不可能輕易拿到位子吧。既然這樣,那就去淨豆腐吃點韓式鍋物來解解饞好了。



位於中華四路上的淨豆腐,因為靠近大立百貨,附近的停車位並不好找。有了幾次市區找停車位的痛苦經驗後,這回乾脆把車停遠一點,一路散步過去比較省事。來到了淨豆腐,還不到中午12點鐘,一樓幾乎已經客滿,我們則被安排到二樓的用餐區入座,看來這間店的人氣還真的很旺呢。



大概是新開幕的關係,整間店看起來乾淨新穎,清爽明亮的空間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店內以提供韓式嫩豆腐煲為主,搭配幾道韓式風味的料理,選擇性並不算多。既然豆腐煲是店裡的招牌餐點,那當然得要點來試試看囉。




小菜。
小菜的種類還不少,韓式泡菜和黃豆芽看起來韓味十足,味道也很不錯。洋蔥炒香菇和漬蘿蔔更是深受Angus的青睞,這小子吃得順口,乾脆整碟端去吃,看來應該是很對味啦。




牛肉咖哩嫩豆腐煲。
紅通通的咖哩鍋香氣十足,讓人看了垂涎欲滴。小辣的辣度比想像中還要帶勁,吃起來還滿過癮的。咖哩鍋裡除了豆香味十足的嫩豆腐和嫩牛肉之外,還有胡蘿蔔和馬鈴薯等配菜,味道還算不錯。




除了豆腐煲之外,隨鍋還會附上一鍋看起來相當有特色的石鍋飯。如果不想單吃石鍋飯,店裡還提供了加價升等為石鍋拌飯的服務。




石鍋拌飯的配料看起來相當豐富,等石鍋飯悶煮幾分鐘後,便可以下鍋與配料一起拌勻。服務人員先把石鍋裡的米飯倒入放有配菜的鍋中,接著加入幾匙咖哩豆腐煲的高湯,最後再將所有食材拌勻,不一會兒,韓味十足的石鍋拌飯就算完成。






石鍋內剩下的鍋粑當然也不要浪費囉。服務人員說倒入麥茶,悶上一段時間後,就成了可以去油解膩的麥香粥了。


不辣綜合嫩腐煲。
這道豆腐煲是為了不吃辣的Angus點的。鍋內的配料還算豐富,除了海鮮之外,還有牛肉和菇蔬等食材,Angus配著石鍋飯一起吃,幾乎包辦了一整鍋。雖然Angus十分捧場,不過湯頭的部分其實沒有什麼特色,除非真的不吃辣,否則還是建議點其他口味的辣鍋來品嘗。




辣炒年糕。
紅通通的辣炒年糕辣度相當夠,除了帶有嚼勁的韓式年糕外,還加了不少甜不辣在裡面。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在我們之前先做了海鮮辣炒年糕的關係,醬汁的部分還帶著淡淡腥味,感覺就是有點怪。




淨豆腐的用餐環境還滿舒服的,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好。豆腐煲和石鍋飯相當具有特色,還滿值得一試的。聽說店內起司和辣醬口味的豆腐煲風味獨特,很受客人的歡迎,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看囉。


*餐廳資訊*
【店名】:淨豆腐
【地址】:高雄前金區中華四路352號
【電話】:07-2215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