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天氣不太穩定,讓人連出門覓食都顯得意興闌珊。上網閒逛發現了位於榮總附近的Le Fond好像評價還不錯,雖然外頭還下著綿綿細雨,我們還是決定先出門看看再說。



Le Fond位於榮總附近的巷弄內,停車真的不怎麼方便。我們在附近繞了好幾圈,繞到幾乎快要放棄了,才找到了得要散步個5分鐘才能到達餐廳的車位。



推門來到店裡,店面比想像中還要小,開放式的廚房讓人覺得悶熱,少少的幾個座位更是讓我小小疑惑了一下。還好,二樓還有寬敞的用餐區,拾階而上後,總算讓人有種清爽明亮的感覺。



二樓的用餐區擺設相當簡單清爽,讓人有種來到友人家作客的輕鬆感,反倒和想像中的日法料理餐廳很難聯想在一起。就定位後,看看四周的座位幾乎都已經客滿,原來這間小店的人氣這麼旺呀。店內採自助式點餐方式,餐點的價位不高,麵飯類的主餐選擇還不少,反正是初體驗,那就多點幾道來試試味道囉。





涼拌油封鴨腿與醋漬野菇佐蒜味脆餅。
這道前菜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味道其實還不錯耶。油封鴨腿處理得很不錯,保留了鴨肉甘甜的滋味,肉質也很鮮嫩,搭配上味道濃郁的野菇,真的相當開胃。




甜醋醃小番茄,亞洲風味。
酸酸甜甜的小番茄味道十分討喜,炎熱的夏日嚐來格外覺得爽口對味。




沙拉。
小巧的沙拉談不上特別,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海鮮冷麵,泰式風味。
海鮮冷麵用著玻璃盤盛裝著,繽紛的配色光是用看的就讓人覺得好清爽喔。冷麵的麵條用的是中式拉麵,吃起來Q勁十足,搭配上泰式風味的醬汁,清爽的滋味讓人停不了口,夏天真的就是要吃冷麵才過癮呀。





青醬蛤蠣干貝燉飯佐甜蘿勒。
很愛吃燉飯的Angus受不了誘惑,點了青醬口味的燉飯來嚐鮮看看。燉飯的配料還算豐富,可惜青醬的味道稍微淡了一些。米飯的口感也不夠濃稠厚實,整體來說並不怎麼合我的口味,不過Angus倒是很喜歡就是了。





什錦蕈菇醬拌麵,雪莉酒醋風味。
等了有點久的拌麵配料相當豐富,中間還放了一顆半熟的水波蛋,外觀看來很像中式風味的拌麵。



將拉麵麵條和醬料拌勻後大大嚐了一口,味道倒是充滿西式風味。醬汁的部分帶點淡淡的奶香,搭配上散發出濃郁果香的雪莉酒醋,是一道充滿混搭風又饒富創意的餐點,真的好吃耶。





自家醃製紫蘇梅果氣泡水。
餐後飲料我們點了最近很流行的水果氣泡飲。酸酸的紫蘇梅汁搭配上氣泡水真的還滿好喝的,女生應該會很喜歡才對。



法式蔬菜濃湯.紅酒風味。
完全被遺忘的一道湯,讓我們等到天荒地老了,才總算上桌。所謂的蔬菜濃湯其實就是南瓜濃湯,和自己想像中的完全不同耶。其實這裡的南瓜濃湯煮得相當不錯,味道香濃,口感滑順,真的還滿好喝的。也許是前陣子自己也常煮,喝多了,好像就沒那麼稀奇了。




Le Fond的餐點看似簡單家常,卻讓人充滿驚喜。用餐尖峰時段,小店的生意相當好,出菜速度並不快,順序也讓人摸不著頭緒。雖然說忙中有錯在所難免,如果頻率太高,還是得要設法改進啦。這次的初體驗感覺還不錯,可惜榮總對我們來說距離實在遙遠,大概只能偶爾逛街逛到北高雄時,再順道過去嚐嚐囉。


*餐廳資訊*
【店名】:Le Fond日法創意麵食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榮總路183巷30號
【電話】:07-3477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