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續假期的凌晨時光閒逛到Y大家,剛好看到Y大揪了一個超級低調的Macaron合購團,這種好康怎能錯過,當然是火速跟團下單為宜呀。前幾天的取貨日剛好遇上了冷颼颼的寒流來襲日,辛苦的Y大頂著寒風拿著嬌貴的Macaron等待我們這群貪戀美食的跟班,真是太感謝了。


拿到Macaron之後雖然很想馬上大快朵頤一番,尤其是Angus這小子更是三不五時就去翻冰箱想找yyy叔叔買的餅乾來吃。只是這飄洋過海的Macaron得來不易,還是得要耐住性子,選個好日子一家三口悠閒地泡壺伯爵茶再來好好品嘗一番。


這個傳說中的低調Macaron據說是法國百年老店出品,和麗緻飯店販售的是同一品牌,這樣名牌的身分讓人更是充滿期待。這次團購的Macaron送來的時候就在冷凍狀態,從冷凍庫拿出來的Macaron需要時間退冰,趁著等候嬌客退冰的空檔順便把伯爵茶給沖泡好,約莫只要10~1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享用了。


這次團購的Macaron一共有六種口味,分別是杏仁原味、開心果、咖啡、肉桂、巧克力和覆盆子,把六顆一字排開還真是美得讓人驚嘆,光是那渾圓飽滿的外型和細緻光滑外皮就讓人垂涎欲滴,就連小娃兒也驚嘆著「好美呀!」。


好不容易拍完照,輕咬一口,哇~那迷人的滋味,果真是驚為天人!酥薄爽口的外皮,搭配著飽滿且富有彈性的內餡,真的是超完美的結合。雖然我的Macaron經驗貧乏,不過我確定這是我吃過最棒的Macaron了。這樣的Macaron也深受Angus的喜愛,這小子邊吃邊誇張地讚嘆著「好好吃喔!」。


百年老店的Macaron甜度適中,完全顛覆了我對Macaron小圓餅偏甜的刻板印象。Macaron向來有「少女酥胸」的美稱,上回試吃烘樂夫的馬卡龍時還沒有太深刻的體會,這回的小圓餅無論是外型和內餡都和這個比喻十分相稱,的確是魅力無窮呢。這六種口味的Macaron味道都很棒,搭配著帶著柑橘清香的伯爵茶,更是絕配。辭窮的我實在無法描述這迷人又美好的滋味,那就來欣賞一下每一顆小圓餅的風姿吧。


杏仁原味。
飽滿的小圓餅夾著厚厚的杏仁醬,吃進嘴裡滿是杏仁的香氣,雖然我對杏仁並沒有特別偏愛,不過這顆杏仁小圓餅倒是很對我的味呢!


開心果。
孤陋寡聞的我對開心果實在有些陌生,輕咬一口只覺得嘴裡滿是香濃的好滋味,原來開心果的味道這麼特別。


咖啡。
咖啡口味的小圓餅有著淡淡的咖啡香,鬆軟的小圓餅搭配著咖啡夾心真的讓人覺得滿足。


覆盆子。
覆盆子口味的小圓餅有著迷人的粉紅色澤,帶點微酸口感的覆盆子夾心讓整顆小圓餅的口感變得更豐富也更有層次感,六種口味當中,我最愛的就是這個口味。


肉桂。
原本以為肉桂口味應該會是那種不太討喜的大人味,不過肉桂的味道卻是意外地順口,香氣十足的肉桂與小圓餅的甜味搭配著十分剛好,原來肉桂也能有這樣的好味道呀!


巧克力。
巧克力口味的Macaron味道也十分香濃,帶點苦味的巧克力對愛吃巧克力的我來說還真是大大的滿足。


假日的午後時光能有這樣美味又經典的Macaron可以品嘗真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事情了。就在我吃下最後一顆Macaron時,腦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是「好幸福喔!冰箱還有兩條存貨可以慢慢品嚐呢!」。感謝Y大的熱心讓我們能有機會品嚐法國百年老店迷人的滋味,下回有這種好康可別忘了通知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