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陸續接獲一些產品試吃的邀約,只是礙於自己懶散又沒有時間觀念的PO文習慣,實在不敢一一接受邀請。而在試吃廠商當中,一間名為「自由が丘店」的蛋糕店倒是吸引了我的目光。除了店名讓人聯想到位於日本東京有"甜點天堂"之稱的自由が丘之外,也因為這陣子自己迷上了動手做烘培,讓好奇的我決定接受邀請,好來品嘗這職業級蛋糕的美味與獨特之處。


「自由が丘店」目前共有九間實體門市,幾乎都分布在新竹以北的地區,對於身處中南部的客人也提供方便的網路宅配服務。這次試吃的蛋糕是採用冷凍宅配方式送達,蛋糕包裝得相當仔細,感覺十分專業。這次廠商寄來的試吃蛋糕共有兩種口味,分別是「北海道冰淇淋戚風蛋糕」和「東京竹炭雪捲」。


北海道冰淇淋戚風蛋糕($190)。
打開包裝簡單又大方的蛋糕盒蓋,八吋大的冰淇淋戚風蛋糕還用個厚紙模固定著,讓蛋糕的形狀保持得十分完整。這樣的紙模拆解也很容易,輕鬆就可以把蛋糕切開品嘗。只是手拙如我,向來不是切蛋糕的能手,歪歪扭扭地切了幾塊,真的是盡力了呀!


依照店家的說明,解凍5~10分鐘,是品嘗冰淇淋內餡的最佳時間。如果再解凍久一些,內餡的口感則會更加順滑。這款戚風蛋糕的蛋糕體口感蓬鬆濕潤,還帶著些許的鹹味,搭配著味道香濃的草莓冰淇淋內餡味道還不錯。內餡的部分在尚未解凍完全前品嘗,口感較為清爽,也比較沒那麼甜。融化之後儘管口感滑順,味道也更加香醇濃郁,但吃多了則顯得有些膩口。


東京竹炭雪捲($130)。
這款蛋糕捲因為是跟著需冷凍配送的冰淇淋戚風蛋糕一起送達,因此店家貼心地用著小紙卡提醒我們,蛋糕捲要放置室溫回溫30分鐘後再品嘗,風味會更棒。這款蛋糕強調用特選孟宗竹炭製作而成的,儘管黑色的外觀實在不怎麼討喜,不過多了"竹炭"這兩個字,感覺上就多了一點養生概念,吃多了應該也比較不會那麼有罪惡感。


黑色的蛋糕體口感相當扎實且綿密細緻,同樣帶著些許的鹹味,是我喜歡的蛋糕口感。這款蛋糕搭配著濃郁的奶油起士和香甜的巧克力薄餅,味道十分特別。整體來說,蛋糕的味道稍微甜了一些,如果搭配著伯爵紅茶或是咖啡一起品嘗,應該是個不錯的下午茶選擇。原本以為Angus這個小娃兒應該會對這黑漆漆的蛋糕興趣缺缺,沒想到這小子才吃了一口,就趕緊"注文"說要包辦一整條,還真是個貪心的小傢伙。


這次的兩款蛋糕互有擁護者,我和Angus喜歡賣相不怎麼好看的東京竹炭雪捲,而喜歡清爽口感的Cavalier則把票投給了北海道冰淇淋戚風蛋糕。目前自由が丘店提供多款特價蛋糕可供選擇,感覺還滿價廉物美的。謝謝店家這次所提供的試吃服務,讓我們在家輕鬆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午茶時光,謝謝招待囉!


*店家資訊*
【店名】:自由が丘店 純手工創作蛋糕
【地址】:全省共九間門市
【網購】:http://www.jiyugaoka.com.tw/
【電話】:02-28570177;0800-556-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