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以土魠魚和虱目魚這兩種魚類做成的小吃還不少,鮮美的魚羹湯就是其中之一。來到了台南傳統小吃集中地的海安路和保安路一帶,我們決定一口氣品嘗兩種不同魚類所做成的羹湯小吃,好一次滿足我們貪吃的味蕾。


土魠魚羹。
阿川紅燒土魠魚羹就位於集品蝦仁飯的隔壁,賣的餐點很多樣,不過平常就愛吃土魠魚羹的我還是決定點個紅燒土魠魚羹來嚐鮮看看。


濃稠的土魠魚羹有著台南特有的偏甜口感,加入了烏醋下去調味,味道變得協調順口許多。身為主角的土魠魚塊則是炸得外酥內軟,輕咬一口還能嘗得到土魠魚肉細緻鮮美的口感。這裡的炸土魠魚比起我在高雄幾個夜市吃到的都還要出色,難怪還有不少在集品用餐的客人,直接叫盤炸土魠魚來配蝦仁飯,那可真是一大享受呀!


吃完土魠魚羹,我們繼續散步來到了位於保安路上的阿鳳浮水虱目魚羹。雖然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店家的生意還是很好,果真又來到了一間台南小吃人氣名店。


浮水魚羹米粉/麵。
阿鳳這裡專賣浮水魚羹一種,可以單吃,也可以加麵或加米粉。我們兩個阿呆,明明行前就已經打定主意要多嚐點不同的台南小吃,沒想到卻一時失心瘋分別點了加了米粉和麵的魚羹,這下把肚子都給撐飽了,看下一站該怎麼繼續下去呀。


浮水魚羹的主角是用台南盛產的虱目魚打成魚漿所製成的魚丸,每一口都吃得到鮮美的虱目魚肉,味道相當迷人。不同於紅燒土魠魚羹的濃郁色澤,羹湯的色澤白透清爽,湯頭濃稠,同樣帶著台南特有的甜味。不過因為加了香菜、薑絲與醋等一起調味,吃起來倒是清爽許多。


這兩種魚類製成的"黑白"羹湯各有特色,兩種我都很愛,台南的魚羹類小吃果真是名不虛傳呢!這次的台南小吃之旅走到現在還沒有結束,接下來我們要去吃甜點囉!


*餐廳資訊*
【店名】:阿川紅燒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9號
【電話】:06-2274592


【店名】:阿鳳浮水魚羹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59號
【電話】:06-2256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