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回娘家和爸媽聚餐後,一家三口便開車著到市區閒晃。逛到了漢神商圈附近,突然想起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看到的一間專賣古早味杏仁茶的特色小店。雖然我自己對杏仁製品並不特別喜愛,不過Cavalier倒是非常喜歡。新年期間市區停車大不易,我們把車停得老遠,一路散步來到了杏福巷子。


杏福巷子位於漢神百貨附近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巷內,如果不是之前看過介紹,這樣隱身在隱密巷弄的小店還真不容易尋找。來到了店裡,店內的擺設充滿著懷舊的氣氛,讓人有種在街角轉了個彎,便穿過了時光隧道,回到年少時光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又很不真實呀。


坐在古意的板凳前,簡單點了幾項店內的招牌餐點後,好奇的我們便開始在店裡四處尋寶了起來。店裡許多懷舊的擺設喚起了我們童年的美好記憶,無論是桌上的復古檯燈或是牆上的抽紙牌,甚至是櫃子裡的玩偶等都讓我們驚喜連連,我們邊看邊回憶著,真的是好讓人懷念呀。就在我們還在時光機內盡情地回想過往點滴時,我們點的甜品也陸續登場。


古早味杏仁茶。
這裡的杏仁茶沒有刺鼻的香精味,只有淡淡的杏仁香。喝起來味道十分自然,因為只加了少許冰糖一起熬煮,微糖的口感喝起來很順口,熱的杏仁茶喝完更讓人全身暖呼呼的,真的是好喝呀。


杏仁豆腐湯。
原本是想要點杏仁豆腐冰的,不過老闆怕我們點太多冰會吃不完,便建議我們來一份店內招牌的杏仁豆腐湯。杏仁豆腐湯是在杏仁茶裡加了一整塊的杏仁豆腐和些許的紅豆。杏仁豆腐口感香Q,吃起來相當順口,口感綿密的紅豆份量稍微少了一點,對於喜歡吃紅豆的我們來說有點不過癮。這裡的甜品甜度都不高,很適合我這個愛吃甜點又怕熱量太高的人。


科學麵剉冰。
這個很另類的剉冰當然是愛搞怪的Angus點的。香脆的科學麵搭配上細緻的剉冰,再淋上熬煮入味的糖漿,那種鹹中帶甜的滋味真的很難形容。Angus不知道是難得可以大方吃科學麵,還是真的很愛這樣新奇又獨特的味道,一整個護冰有佳,說什麼也捨不得我們多吃幾口。還好科學麵剉冰的份量實在太大,一人吃完實在有困難,我們才有機會接手嚐到這新奇的滋味哩。


杏福巷子除了販賣健康養身的古早味杏仁茶之外,也販賣一種屬於我們這個年代的童年回憶。店內的杏仁類產品價位稍高,不過少了人工添加物,吃起來讓人覺得安心不少。這樣風格獨具的小店似乎很對Cavalier的味,這位先生說下回還要去喝古早風味的麵茶,果真年紀大了就愛懷想從前呀。



*餐廳資訊*
【店名】:杏福巷子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74巷1-1號
【電話】:07-2412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