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來到了西子灣,天氣實在炎熱,邊走邊流汗的我們決定去吃個冰消消暑。哨船頭前的海濱路上無論是海之冰和大碗公冰店都座無虛席,熱鬧洶湧的人潮實在引不起我們太大的興趣。這回我們的目標是之前在台南五妃廟前吃過的豆腐冰。



來到了懷舊童年豆腐冰,店內的擺設和台南五妃廟前的本店很像,走得都是懷舊復古風。只是冷清的生意和台南本店絡繹不絕的人潮相去甚遠,讓人不禁擔心是不是兩間店的口味有所差異呀。店內販賣的冰品種類和台南店的大同小異,大熱天當然是點兩份豆腐冰來清涼一下囉。




綜合杏仁豆腐冰。
愛吃杏仁豆腐的Cavalier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招牌杏仁豆腐。這裡的杏仁豆腐帶著淡雅的杏仁香,口感滑溜,就連不怎麼敢吃杏仁的我也覺得美味。剉冰的配料也給得豐富大方,再淋上讓人又愛又怕的煉乳,吃起來真是沁涼舒暢呀。




綜合牛奶豆腐冰。
牛奶豆腐的味道香濃順口,吃進嘴裡滿滿的奶香味,讓Angus這小子讚不絕口。不愛吃傳統剉冰的Angus更是直呼下次要單吃牛奶豆腐就好呀。




無糖薏仁漿。
薏仁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夏日甜品,這裡還提供限量的無糖薏仁漿,讓暑假才剛到就已經曬成黑人的我決定買一瓶來美白一下。這裡的無糖薏仁漿口感濃稠,但是少了甜味,喝起來就是怪,只能說是這種無糖薏仁漿是喝健康,不是喝美味的啦。



童年懷舊豆腐冰和上次在台南懷舊小棧吃到的味道幾乎一樣。雖然這裡的生意沒有附近幾間冰店那麼好,不過卻可以讓人放鬆心情悠閒地享受口味獨特的冰品,對我們來說是個更棒的選擇。看來以後嘴饞想要吃豆腐冰的時候,不用大老遠跑到台南,西子灣就可以吃得到囉。



*餐廳資訊*
【店名】:童年懷舊豆腐冰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77號
【電話】:0937393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