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難得來到了嘉義,當然不能錯過嘉義當地名氣響亮的文化路夜市小吃。出發前耐斯王子飯店的櫃台人員很詳細地為我們說明交通路線,順便還給了我們一張文化路夜市小吃的總整理。裡面清楚標記了必嚐的小吃,剛好和我們口袋裡的名單完全相同,看來這次的功課做得還不錯喔。第一站我們要品嘗的是在嘉義已經有40年歷史的林聰明沙鍋魚頭。



因為擔心假日會找不到停車位,我們早早就在公園的地下停車場把車子停妥,再一路散步來到了噴水圓環。過了圓環後,左轉進入中正路,還沒來得及看招牌,就已經被滿滿的排隊人潮給吸引,抬頭一看,果真是就是林聰明沙鍋魚頭。林聰明的本店是幢日治時代的建築,古色古香的外觀,充滿歷史感,看起來相當具有特色。



寬敞的店內幾乎座無虛席,櫃檯放了一張單子讓客人自行填寫候位順序,連登記候位的人手都沒有,可見店裡的生意有多好呀。還好,小吃的翻桌率還滿快的,不一會兒,服務人員就招呼著我們入座了。店裡用的是檜木的桌椅,用餐環境也維持得乾淨清爽,並沒有太多的油膩感,夜市小吃能有這樣的水準,真的很不簡單呢。




店內所提供的菜色還不少,讓人看了好想多點幾道來試試。只是想到接下來的雞肉飯和豆花,我們決定還是保留點實力,那就各點一碗沙鍋來小試味道就好囉。



沙鍋Q麵。
Q麵一送上桌,我們就被這樣的大份量給嚇了一跳。滿滿一整碗的沙鍋菜,有大白菜、金針、木耳、豆腐、豆皮和豬肉片等,每一種配料都吸飽了高湯的精華,每一口都十分入味。湯頭的部分對我來說稍微油膩了些,不過香氣十足,入口還帶點微辣的口感,吃完整個人暖呼呼的,真的很舒服呢。這裡的沙鍋麵份量真的很實在,以夜市小吃的價位,能有這樣的表現,難怪生意會好得驚人呀。





沙鍋冬粉。
透明的冬粉吸飽了高湯的精華,味道十分迷人,滑溜的口感吃起來更是美味。配料的部分依舊給得十分大方,滿滿一碗吃進肚裡,讓我們十分擔心肚子還能不能擠出空間來試試其他的特色小吃呀。




沙鍋魚肉。
店內賣的沙鍋魚頭份量較多,價位也比較高。再加上魚頭對於我們這種不太會吃魚的人來說,頗有難度,所以還是沙鍋魚肉比較適合我們。這裡的魚肉取自於鰱魚的中段,外皮炸得金黃香酥,魚肉的肉質卻依舊細緻鮮甜。Angus好愛這塊炸魚肉,小心翼翼地挑著魚刺,包辦了一整塊魚肉,早知道就多點一份讓這小子吃個過癮。





林聰明沙鍋魚頭的湯頭相當美味,熬煮入味的沙鍋菜每一口都讓人覺得滿足。Cavalier很喜歡這樣的好味道,才剛吃完就認真的盤算著過年要不要也訂一鍋林聰明沙鍋魚頭來當年菜呀。




*餐廳資訊*
【店名】:林聰明沙鍋魚頭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
【電話】:05-2270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