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樂樂農場開心地採完番茄後,兩個小朋友開始嚷著肚子餓了,Angus更是指定要吃道地的客家"面帕粄"。樂樂媽推薦我們位於福安國小旁的"新城粄條",可是我們在福安國小旁繞了好幾圈就是遍尋不著傳說中的粄條店,只找到人潮洶湧的"阿城粄條"。因為阿城粄條上回已經嚐過了,愛嚐鮮的我們決定試試看也以手工粄條著稱的家鄉味粄條。



家鄉味粄條位於熱鬧的街上,附近也有許多專賣客家粄條的小店,感覺好像來到了粄條街呢。家鄉味粄條的用餐環境清爽清爽,還滿適合帶著兩個小朋友一起用餐的我們。飢腸轆轆的兩個小孩打從點完餐,就一直期帶著餐點的到來。



滷味。
這裡的滷味選擇性不多,大概就只有海帶和豆干。兩者的味道都還算可以,就和平常在小吃店吃到的差不多。




高麗菜封。
看起來油亮亮的高麗菜封,燉煮得十分入味。甘甜的滋味搭配上軟嫩的口感,真的好吃喔。




薑絲炒大腸。
來到客家庄當然不能錯過道地客家風味的薑絲炒大腸。這裡的大腸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很有嚼勁,只是有些不是那麼容易入口。味道的部分偏酸,吃進嘴裡會覺得有些嗆口。比較起來上回在阿城粄條吃到的薑絲炒大腸味道較為溫和,感覺更合我們的味。



乾粄條。
Q彈的手工粄條口感真的很棒,簡單的肉片和豆芽菜,這就是熟悉中的客家粄條。這裡的油蔥香氣十足,但是色澤較深也比較油膩,和印象中炸得酥脆的油蔥酥倒是不太一樣。乾粄條單吃味道有點不太夠,內行的Angus加了點黑醋和辣椒醬,果真對味許多。




湯粄條。
湯粄條的主角當然是Q彈可口的手工粄條,湯頭雖然油膩,可是味道卻偏淡,桌上的黑醋和辣醬還真的是不可或缺。




湯米苔目。
米苔目的口感扎實有彈性,湯頭的部分和湯粄條一樣,得要加入黑醋調味才比較有味道。



炒粄條。
經過大火快炒的粄條感覺還滿油的,香Q帶勁的粄條讓人驚艷,相較之下,味道就顯得普通一些。




家鄉味粄條的用餐環境還算不錯,店內的手工粄條Q彈可口,真的很值得一試。可惜店內所有的餐點都偏油,吃完嘴巴油亮亮的,有點小膩口。調味的部分則略顯清淡,如果沒有黑醋和辣醬的調味還真的嚐不出什麼味道。吃完家鄉味的粄條後,Angus很認真地下了個結論,他說內埔榕樹下的乾粄條美味許多,有時間一定還要再去吃吃看。


*餐廳資訊*
【店名】:家鄉味粄條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泰安路60號
【電話】:07-6817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