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帶著Angus到美濃拔蘿蔔,拔蘿蔔前當然得先來點客家傳統美食補充體力囉。還記得,年初到美濃採番茄時,樂樂農場的主人曾推薦我們去新城粄條吃客家小吃,可惜在地人畫的簡圖過於簡單,讓方向感不好的我們遍尋不找。這回有了網友熱心提供的地址,總算讓我們順利找到。



美興街上的粄條店其實還不少,每一間店似乎都各有擁護者。新城粄條有在地人的掛保證,當然得要來嚐嚐囉。店內牆上的菜單都是很傳統的客家小吃,讓我們看了胃口大開。可惜,兩大一小的戰鬥力實在有限,只能挑個幾道來解解饞。



乾粄條。
來到客家庄,當然得要吃傳統口味的"面帕粄"。這裡的手工粄條口感Q彈,滿滿的油蔥酥,香氣十足,更是讓整碗粄條增色不少。不過我們家的Angus好像喜歡內埔榕樹下的粄條多一些,才剛吃完就嚷著改天再去榕樹下吃粄條吧。






薑絲炒大腸。
肥嫩的大腸,嚼勁十足,搭配上清脆爽口的薑絲,滋味真的很迷人。酸而不嗆的口感,更是讓我們味蕾全開,三兩下就把一整盤給清空。



炒野蓮。
野蓮是美濃在地的一種青蔬,之前幾次都因為戰鬥力薄弱而沒機會嚐到。這回決定放棄高麗菜封,改試試看這道青蔬料理。青翠的野蓮,吃起來爽脆又可口,搭配破布子一起快炒,更是對味。一整盤份量其實還不少,完食後居然還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高麗菜乾肉絲湯。
高麗菜醃得相當入味,甘甜的湯頭帶點微酸的口感,喝起來真的好舒服。



新城粄條的幾道客家料理都做得很不錯,雖然用餐環境比起上回吃的家鄉味粄條稍微簡陋了一些,不過餐點本身還是滿值得一試的。


*餐廳資訊*
【店名】:新城粄條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美興街33號
【電話】:07-6820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