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週末假日的外食日,正當努力思索著用餐地點時,突然想起前陣子有網友建議我們可以試試位於民生一路上的「拉芬朵兒」,其實這間店一直是自己想去造訪的餐廳之一,剛好今天也沒有特別想吃些什麼料理,那麼就去嚐鮮體驗看看吧。


位於民生一路上的拉芬朵兒,外觀看去滿是綠意盎然的植栽,在炎炎夏日更讓人覺得份外清爽涼快。一推門進入餐廳,不算大的店面滿是用餐的客人,這讓臨時起意也沒有備案選擇的我們小小擔心了一下。還好,服務人員先領著我們來到二樓的座位稍坐,不消幾分鐘的時間,就幫我們換到位於一樓靠窗的座位入座,整個服務的過程親切有禮,也讓我們對這間店有著先入為主的好印象。


由於拉芬朵兒除了餐廳之外,也是專業的花藝設計與婚禮佈置公司,因此餐廳內的各個角落總有一些別具巧思的花藝設計與布置讓人看了賞心悅目,淡雅的花香搭配著明亮的空間設計,置身其中讓人心情也跟著輕快了起來。也難怪自己打從走進店裡開始,就有種幸福滿溢的感覺,原來是這樣浪漫的氛圍是很具感染力的!


這裡的餐點種類雖然不多,但是麵食、飯類和排餐都有,價位其實還滿平易近人的,我們分別點了一份義大利麵套餐和飯類套餐,接著便在這樣優雅迷人的用餐環境中,靜靜地等候餐點的到來。


餐前麵包。
這裡的餐前麵包口感並不紥實也不帶著自己喜愛的嚼勁,老實說並不特別。倒是提供的兩種沾醬風格迥異,一中一西的搭配讓人覺得新鮮有趣。羅勒青醬的口感清爽,味道還不錯,至於中式的青蔥豆豉辣椒則讓人聯想起新統一牛排館的招牌小菜,儘管看起來雷同,不過比較起來老字號的新統一在味道上還是比較香濃帶勁些。


磨菇奶油濃湯。
今天的濃湯一上桌就有很香的奶油味,入口的口感相當溫和舒服,濃湯的濃稠度也調製得很剛好,讓人喝起來不會覺得有負擔。至於點綴其中的些許磨菇粒儘管不是那麼濃郁,卻也讓濃湯的口感多了點不同的變化。


沙拉。
這道沙拉我覺得應該稱得上是創意沙拉,整體的擺盤相當亮眼,除了份量不少的西生菜之外,還有一大球炸得金黃香酥的大餛飩,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或許是天氣太熱了,總覺得沙拉裡的生菜不是那麼冰涼清爽,吃起來好像少了過癮暢快的感覺。至於大餛飩倒是炸得香酥可口,內餡像是用魚漿和韭菜等調製而成魚丸球,口感頗具彈性,味道也還算不錯。


日式亞奇燒雞飯。
Cavalier點的日式燒雞飯擺盤看起來很精緻,儘管份量並不算多,但是整體的味道卻相當不錯。尤其是雞腿排醃製得很入味,肉質鮮嫩多汁,味道也很特別,搭配著帶著些許甜味的日式醬汁,表現出乎意料的亮眼。


泰式辣味雞肉麵。
這道麵食一端上桌就讓人為這豐富的配料與多元的色彩搭配給小小驚艷了一下。這道泰式辣味義大利麵用的是奶油白醬,和自己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義大利麵的份量十足,麵條也十分彈牙帶勁,只是奶油白醬和泰式辣味似乎有些不搭,如果改用蕃茄紅醬來料理或許會更出色也說不定呢!至於雞肉才嘗第一口就有種雞肉酸壞的感覺,和泰式口味的酸甜口感完全不同。為了慎重起見,Cavalier清了清口也跟著吃上一塊,味道的確有些怪,於是我們便向服務人員表達了我們對雞肉的疑慮。


服務人員聽到我們的疑慮之後,態度相當有禮,除了立刻將餐點收回廚房給師傅確認外,為了怕我們餓肚子也提議著先做一份蔬菜奶油麵來給我們品嚐。約莫過了一分鐘,服務人員再次前來,並向我們確認雞肉品質的確出了問題,也對這樣的疏失再三道歉,過程中服務人員更擔心已經吃下肚的雞肉會不會造成我們的不適,直叮嚀著我們身體如有不舒服一定要讓她知道。整個處理過程店家果決明確的做法以及負責任的態度也讓我們相當讚賞。


奶油蔬菜麵。
過了一會兒,服務人員送上了奶油蔬菜麵。這道奶油蔬菜麵感覺上和泰式辣味雞肉麵很類似,少了雞肉倒是多了不少蔬菜和菇類食材,讓愛吃蔬菜和菇類的我吃得極為盡興與滿足。這裡的奶油白醬不屬於香醇濃郁型,感覺上比較清淡爽口,雖然味道不至於過淡,但是的確比較沒有香濃的奶味,和常見的白醬義大利麵不太一樣。


餐後甜點、飲料。
今天的餐後甜點是藍莓奶酪和水果,奶酪很對Angus的味,還來不及先嘗上一口,就全數進了小娃兒的肚子裡。飯後飲料我們倆則不約而同點了熱咖啡。這裡的咖啡不苦不澀還滿順口的,只是偏酸的口感自己比較喝不慣。


一家三口用完餐點還捨不得離開,悠閒地在店內小坐了一會兒,盡情享受著這迷人的午后時光。結帳時,服務人員表示因為方才的疏失只收取我們一份餐點的錢,不過,由於店家積極負責任的處理態度讓我們十分讚賞,而我們確實也在餐廳裡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周末時光,於是我們堅持兩份餐點的錢都要付上。今天的拉芬朵兒初體驗儘管因為餐點品質上的疏失讓人覺得不是那麼完美,但是無論是用餐環境與服務態度卻讓人覺得滿意,下回得要來試試排餐類的餐點,看看能不能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餐廳資訊*
【店名】:拉芬朵兒 花&廚房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189號
【電話】:07-2293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