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周末原本打算去拉芬朵兒用餐的,結果卻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作罷。今天Cavalier決定捲土重來再度試試我們與拉芬朵兒的緣份,車子才剛開到餐廳門口就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絕佳好位,這樣的好運氣讓我們都直呼不可思議!原來吃飯還得要靠緣份的呀。


一走入店裡,親切的老板娘立刻前來招呼著,這次我們依舊選擇了靠窗的座位坐了下來。店內維持著清爽明亮的風格讓人覺得舒服自在,入口處的花藝擺設則是隨著季節轉換做了些更動,看來更有雪白冬天的浪漫感覺,果真是專業的花藝設計公司呢!菜單的部份好像做了點更動,義大利麵只剩下一種選擇,飢腸轆轆的我們倒是沒想太多,簡單點了兩種不同的套餐便準備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所搭配的依舊是帶點微辣口感的香蔥辣椒和香氣十足的羅勒青醬。兩者風格迥異的沾料各有擁護者,Angus好愛羅勒青醬的味道,拿著麵包沾著青醬,吃得極為滿足。屬於大人味的青蔥辣椒這次的味道調得還不錯,搭配麵包一起入口相當對味。


濃湯。
今天的濃湯是磨菇玉米口味,貼心的老闆娘還送了一份給Angus品嚐,小碗的濃湯也裝飾得很漂亮,沒有因為是給小娃兒的而有所馬虎,這樣的心意真的很讓人感動。我們的濃湯也有著美美的盤飾,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今天的濃湯口感濃郁,但是味道還是稍微偏淡了一些。


生菜沙拉。
這次的沙拉和之前幾次嚐到的又有了小變化。除了新鮮的生菜之外,還有一顆切了對半的滷蛋。滷蛋配生菜乍看之下的確有些奇怪,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滷蛋其實是暗藏玄機的。滷蛋裡面包的不是蛋黃而是一顆肥美的螺肉,搭配起來的味道真的很特別。這樣一道沙拉果真是充滿創意,也讓整體的質感提升不少哩。


阿爾薩斯烤豬腳。
這裡的烤豬腳走的是精緻路線,份量並不算多。除了半份的烤豬腳外,還附兩小球的白飯,白飯上頭淋上了美味的醬汁,讓人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豬腳的外皮烤得香酥還帶點Q度,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讓人喜歡。豬肉的部分也十分鮮嫩,讓人一口接一口幾乎停不下來。一旁的酸菜味道適中,店家還加了拌炒過的洋蔥一起調味,讓整體的味道酸中帶甜,和豬腳一起入口更有去油解膩的作用,這樣創意十足的作法真的好讓人驚喜呀。


龍魚排佐檸檬奶油醬。
我點的龍魚排看起來也是小巧精緻,龍魚排煎得香氣十足,讓人聞了也跟著胃口全開。魚排的肉質十分細緻,口感則相當札實。所搭配的檸檬奶油醬味道調製得很剛好,酸甜中帶著奶香味,搭配龍魚排的確有加分的效果。


甜點。
這次的甜點依舊是二合一的組合,除了有新鮮水果,還有一份焦糖奶酪。讓人驚喜的是老闆娘也送了一份味道香醇的焦糖奶酪給Angus,好讓小娃兒也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品嚐,這樣的作法真的是貼心到了極點呀。


附餐飲料。
附餐飲料的部分,我們分別點了蜂蜜檸檬汁和熱咖啡。酸甜的蜂蜜檸檬汁味道很不錯,讓Angus幾乎喝完了一整杯。我點的咖啡味道偏淡,不過倒也算是順口。


這次拉芬朵兒的用餐經驗依舊美好,除了宜人的用餐環境讓人覺得舒服自在之外,餐點的部分我們都覺得比起前幾次好像又進步了不少,讓人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稱讚一番。拉芬朵兒的價位十分平實,距離我們家也不算遠,看來以後應該會成為廚娘偷懶不想煮飯時的好選擇了。

*餐廳資訊*
【店名】:拉芬朵兒 花&廚房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189號
【電話】:07-2293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