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一直是Cavalier很喜歡的食物之一,只是不知道是Cavalier的味覺改變,還是我的廚藝又退步了,這幾次煮的咖哩總是不怎麼對Cavalier的味。既然短期間內我煮咖哩的功力不可能精進,那麼想吃咖哩還是乖乖到餐廳報到比較實際。周六午後吃完美國豬腳離開時,順手拿了一本高雄美食節的指南,上面剛好有間名為「S&L咖哩學院歐風洋食館」的餐廳,那就去試試看吧!


S&L咖哩學院歐風洋食館位於新光三越百貨附近的巷子內,這條巷內十分熱鬧,除了有販賣各式流行服飾的小店和攤位外,還有不少餐廳,就連著名的235巷義大利麵也開在這條巷子內。第一次逛這條巷子的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越看越覺得新奇,看來我這宅媽的封號還真是其來有自呀!


推門來到店裡,餐廳給人的感覺相當優靜舒適,只是周末假日晚間用餐的尖峰時段,店內居然只有一、兩桌客人,和隔壁還得要排隊候位的235巷義大利麵形成強烈的對比,也讓初次造訪的我們偷偷捏了把冷汗。店內餐點以咖哩為主,也有焗烤類的菜色可供選擇,價位相當可親,加價70元便可升等為套餐。


沙拉。
冰涼的沙拉盤讓整份沙拉相當保鮮,果真連小細節都注意到了。沙拉醬的口感稍微濃稠了一些,味道雖然還不錯,可是沾多了會覺得有些膩口。


香蒜麵包。
這裡是香蒜麵包用的是白吐司,口感軟嫩,蒜香味十足。


濃湯。
濃湯的味道和口感都很不錯,只是配料裡還加入了西式濃湯比較少用的金針菇,感覺還真是有創意。


秘製牛肉咖哩(單點$130)。
店內的咖哩可搭配白飯或義大利麵,愛嘗鮮的我們居然忘了各點一種來試味道還真是失策呀!餐盤上除了白飯外,還有看起來清爽的配菜,只是配菜的味道普通,和咖哩搭配起來並沒有加分的效果。


吃咖哩沒有來點辣度總覺得不太過癮,只是為了顧及Angus不吃辣的需求,我們決定這道秘製牛肉咖哩來個小辣的口味試看看。咖哩的色澤十分濃郁,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十分期待。牛肉咖哩的味道香濃,牛肉也熬煮得軟嫩可口,讓Cavalier覺得滿意。只是這裡的咖哩多了一種說不上來的奇妙味道,入口之後的感覺不是那麼協調與順口,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吧。


養生野菇咖哩(單點$120)。
原味的養生野菇咖哩色澤不若牛肉咖哩來得濃郁,味道也沒有牛肉咖哩來得香濃。配料的部份除了野菇外,還有大量的洋蔥,偏甜的口感讓我們吃到最後覺得有些膩口。咖哩入口後同樣有種說不上來的味道,也許這真的是店家的特色也說不定呀。而我們吃著吃著,不禁又懷念起「咖哩波特」那些已成絕響的美味咖哩了呀。


義式奶酪-覆盆子口味($40)。
原本以為加了厚厚一層覆盆子醬的奶酪一定讓人嚐不出奶酪的原味,沒想到除了酸甜的覆盆子醬外,每一口都有著濃醇的奶香味,口感綿密細緻的奶酪表現讓人十足驚艷。


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我們分別點了檸檬紅茶和檸檬綠茶兩種。檸檬紅茶喝起來清涼順口,綠茶則帶點小小的苦澀味。


位於巷弄內的S&L咖哩學院歐風洋食館環境很舒適,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很親切有禮,其實是間還不錯的小店。相較之下,辣味的咖哩表現更為出色一些,下回有機會應該再來試試看搭配義大利麵的吃法,看看會不會有不同的火花產生。


*餐廳資訊*
【店名】:S&L 咖哩學院歐風洋食館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93巷1號
【電話】:07-3348883
【公休日】:每週一
【營業時間】:11: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