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朋友推薦了我一間專賣法式手工甜點的甜點咖啡店-Agnès阿尼亞思,愛嘗鮮的我決定趁著Cavalier獨自北上喝喜酒的周日午後,帶著Angus這個小情人一起來個下午茶約會。


位於民權路上的Agnès阿尼亞思並沒有特別明顯的招牌,唯一引人注意的是店門口充滿綠意盎然的植栽,讓人看了也跟著神清氣爽了起來。


推門來到店裡,小小的店面空間並不大,約莫只能容納10個座位左右。店內的裝潢以白色系為主,搭配著清爽的藍,呈現出一種簡約自然的風格,置身其中不禁讓人有身處法國小鎮的悠閒感覺。耳邊流瀉著輕鬆的背景音樂,讓人聽了也跟著慵懶了起來,如果這個時候手邊有本雜誌或小書,那應該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這樣一間特色獨具的甜點咖啡店是由一對年輕姊妹所共同經營。姊妹倆各司其職,妹妹負責咖啡和飲品,姊姊則包辦了店內法式甜點的烘焙工作。為了學習道地的法式甜點,姊姊還遠赴法國學習,也因為這樣的背景讓人對這裡的法式手工甜點充滿想像與期待。


日安巴黎先生。
中午因為天氣熱,母子倆沒甚麼胃口吃午餐,雖然出發前就知道店內的招牌是法式甜點,不過擔心Angus這小子會肚子餓,還是決定點份輕食料理來填填肚子。日安巴黎先生就是焗烤全麥三明治,一旁還搭配著新鮮的生菜沙拉,看起來相當豐盛。焗烤全麥三明治的味道很香,吐司內還夾著一片火腿,相當對Angus的味,吃起來也相當有飽足感。


泰坦姊妹蘋果派。
泰坦姊妹蘋果派應該就是所謂Tarte Tatin。充滿法式風味的蘋果派旁附了一球味道香濃的義式手工冰淇淋,我猜Angus這小子會點這道甜點應該是看上那一球冰淇淋吧!蘋果派上排列優雅的糖漬蘋果吃起來軟嫩可口,風味獨特,搭配上香氣十足的餅皮一起入口,味道真是迷人。只是小巧的份量讓人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下次可以用冰淇淋換蘋果派嗎?


香蕉奶昔。
這天的現打果汁剛好有Angus很愛的香蕉,當然是點來喝喝看囉!現打的奶昔帶著自然的果香味,喝起來真的是濃醇好喝。


歌劇綠茶。
店內採用的是法國百年經典品牌-Mariage Frères,一直很喜歡Mariage Frères風味獨具的法式調味茶,不僅味道香醇,喝起來更是順口。這次點的歌劇綠茶是自己第一次嘗試Mariage Frères的綠茶茶款。歌劇綠茶帶著酸甜的果香味,搭配上淡雅的綠茶香,喝起來有種淡淡的甜美感覺,真的相當特別。


瑪黑經典巧克力蛋糕。
店家招待的巧克力蛋糕應該算是店裡的招牌。巧克力蛋糕的味道香濃順口,口感也很特別。不過對我來說味道稍微偏甜了一些,感覺上比較適合搭配著茶或咖啡一起品嘗。這樣的巧克力蛋糕倒是很合Angus的味,這小子吃到連蛋糕屑都不放過,真的是很喜歡呢!


Agnès的環境相當優雅,是個很適合點壺好茶,吃個美味甜點過個悠閒午後時光的好地方。店內的法式甜點口味眾多,光看照片就十分吸引人。找個周末午後,一定要帶著Cavalier再來好好品嚐一番。



*餐廳資訊*
【店名】:Agnès阿尼亞思
【地址】:高雄市民權二路440號
【電話】:07-3346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