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品嚐完餐前麵包和前菜,我們對這間米其林二星餐廳已經留下美好的印象,也讓人對接下來的餐點充滿無限的想像。我想在旅行途中,能在這樣的餐廳,優雅地享受異國美食真的是件再幸福也不過的事情了呀!


香草濃豆湯伴海蜆。
濃湯的味道十分甘甜鮮美,只是沙沙的濃湯口感,我個人比較喝不慣。


義式雜菜湯。
這道湯品看起來鄉村風十足,讓人有來到義大利鄉村的感覺。滿滿的各式蔬菜,口感相當清爽,湯頭也十分清淡,這樣的蔬菜湯似乎很合Angus的意,小娃兒喝得極為滿足。


特色海鮮義大利麵。
屬於Middle course的海鮮義大利麵份量小巧精緻,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南義料理向來以海鮮料理見長,這道海鮮義大利麵無論是小魷魚、海瓜子或是淡菜等海鮮食材味道都十分鮮美。手工麵條帶著麵粉特殊的香氣,彈牙的口感更是叫人難忘。至於所搭配的橄欖油和番茄醬口感迷人,有著一種說不上來的優雅味道。這樣的義大利麵美味的讓我想大喊「BRAVO!」,也讓我有點後悔應該把3 courses的湯品換成另一道義大利麵,好讓愛吃義大利麵的我吃個過癮呀!


扒海鮮配西西里傳統燴時菜。
既然Don Alfonso 1890以海鮮料理見長,來到的主菜的部份,當然還是點道海鮮類的料理來試試看。這道主菜是由石斑魚、鮮蝦、干貝等新鮮海鮮所組成,精緻的擺盤讓人看了胃口全開。肥美的干貝向來是Angus的最愛,Angus這個小傢伙極為識貨,一邊吃還不忘嚷著「好好吃喔!」。魚排的部份也烤得很出色,不僅肉質細緻有彈性,味道更是鮮甜味美,真不愧是店內的招牌料理之一。


牛仔膝配特色義大利燴飯。
為了多點不同的變化,在海鮮料理之外,我們選擇了這道很有米蘭風味的燉牛膝。我們的每道餐點都是由兩位侍者同時送上桌,餐點上頭都會蓋上一個精緻亮眼的蓋子,等兩位侍者就緒後再一起打開,讓人每次品嚐料理有一種「大驚喜!」的感覺,真的很有意思。


牛膝肉熬煮得十分入味,搭配著迷人的醬汁,的確十分美味。至於gremolada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僅中和了牛膝肉的油脂,更讓牛膝的味道變得清淡甜美,表現十足亮眼。除了燉牛膝的美味讓我們讚嘆外,一旁的牛膝骨髓也是另一個特別又驚奇的體驗。完全沒有嘗試過骨髓的我大膽試了幾口,味道還滿特別的,只是吃多了有點膩口,兩人分食絕對是個好主意。義大利燉飯十分美味,小巧的份量更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義大利起司蛋糕。
品嚐完主菜,接下來是甜點登場。這裡的Tiramisu看起來與眾不同,讓向來愛吃提拉米蘇的我更是充滿期待。大大挖了一口送進嘴裡,果真是香濃味美,那樣迷人的味道叫人至今難忘。儘管這道甜點的熱量高得嚇人,但是為了這難得的機會,我還是決定放手一搏,先大口吃個過癮比較實在。這裡的Tiramisu是我目前心目中的No.1。


熱巧克力蛋糕配蜜糖及紅花冰淇淋。
我點的熱巧克力蛋糕表現也十分亮眼,帶著微溫口感的巧克力蛋糕口感相當札實。一切開後,巧克力熔漿緩緩流出,高純度的巧克力味道帶著高雅的苦味,是我喜歡的巧克力味,也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熔岩巧克力蛋糕。


或許是這偏苦帶點酸的巧克力太過大人味了,Angus似乎不怎麼吃得慣,反倒是一旁應該也是屬大人口味的手工番紅花冰淇淋意外得到小娃兒的青睞,我還沒來得及試吃,就已經被Angus全部清空了呢。


熱咖啡。
大概是為了接下來的行程,餐後飲料我們不約而同地點了熱咖啡來品嘗。這裡的熱咖啡味道香濃稍微偏苦,是我們喝過最濃郁香醇的餐後咖啡了。


甜點拼盤。
小巧的甜點拼盤一送上桌,我和Cavalier相視而笑,看來讓人驚豔的午餐饗宴還沒結束,精緻的甜點剛好又讓我們可以繼續享受這難得的午餐時光。


甜點拼盤的甜點有酒泡蛋糕、水果塔、巧克力蛋糕和奶油泡芙等。五種甜點每一種都別具特色,我尤其愛那精緻的水果塔和濃郁的巧克力蛋糕,迷你的尺寸,讓人一口一個剛剛好。美味的甜點搭配著香醇的熱咖啡,完美的演出也為這次的午餐饗宴畫下一個美好又讓人難忘的句點。


這次的Don Alfonso 1890對我們來說是一趟很奇妙的美食饗宴,不僅讓我們體驗到大師精湛與精準的料理手法,更讓我們對主廚對食材品質的堅持大表感動。這次的午餐饗宴我們花了三個多鐘頭的時間細細品嚐,美好的餐點與環境讓我們無論是味蕾與心情都受到大大的滿足。只是這樣的用餐時間讓Angus有點吃不消,為了讓接下來的行程能順暢些,我們忍痛取消了原本計畫好隔天要造訪的米其林三星餐廳-Robuchon a Galera,雖然到現在還是覺得遺憾,不過剛好讓我有了充足的藉口可以再訪澳門,想想好像也就不用那麼難過了。


*餐廳資訊*
【店名】:Don Alfonso 1890
【地址】:澳門葡京路 新葡京酒店鉑金層3樓
【電話】:853-88037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