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知道去日本旅遊的這幾天天氣並不算太好,不過出發前還是忍不住打開電腦查看一下天氣,看看會不會有奇蹟出現。很不巧的依舊是個雲雨的天氣,雖然心情有點小低落,不過這樣的情緒倒是沒有困擾我太久,看到Angus雀躍又興奮的神情,我想一家三口能開心出遊應該比甚麼都重要吧。嗯~那就愉快的出發去玩吧!


儘管高雄直飛東京的票價比起從桃園出發的航班總是貴上好幾成,不過為了方便起見,我們還是選擇了高雄唯一直飛東京的日航班機出發。聽說這條航線即將面臨停飛的命運,以後高雄飛東京就沒那麼方便了,真希望日航可以慎重考慮南部旅客的想法呀。搭乘早班機的我們,為了讓Angus有多一點睡眠的時間,出發前就先上網辦理web check-in手續。手續辦妥後,只要起飛前一個小時抵達機場就可以了,多少節省了點時間。


這幾年去日本旅遊幾乎都是搭乘日航的班機前往,日航的服務向來有口皆碑,對小朋友的需求與照顧更是細膩周到,也讓為人父母的我們備感窩心。從高雄飛往東京需要四個小時的飛行時間,飛行途中當然不忘多喝幾杯日航的招牌柚子汁,果真是好喝啊!這次的飛機餐比想像中的還要美味,附餐甜點居然還是高雄人都很熟悉的歐貝拉巧克力蛋糕,真讓人覺得驚喜。


Angus這個小娃兒在飛機上的表現也越來越棒了,挑好空服員阿姨送的小玩具後就認真地玩了起來。用餐時間也不用我們費心,讓我們直讚嘆著這小子真的長大不少呀。


飛機在下午一點多鐘順利抵達成田空港,通關時,在按壓指紋的過程中居然還出了指紋無法辨識的小狀況,連海關人員也手忙腳亂了起來,最後還是改用中指按壓才順利通過。呼~還真是虛驚一場。

出關之後,沒有需要購買東京地鐵一日券的我們直接往B1走,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到「JR外國人旅行中心」購買專為外國旅客設計的「Suica&N'EX」套票。這次Suica卡的圖案從兩年前的浮世繪換成了富士山,看來又有收藏的價值了。


因為日航班表的調整,出關時,我們剛好錯過了每小時一班直達橫濱的列車。為了節省時間,也為了接下來Angus專屬的行程,我們決定選擇在東京轉車。由於東京開往橫濱的普通列車相當擁擠,如果不是像我們這樣特別趕時間,提著行李的觀光客還是搭乘全程指定席的N'EX比較舒適一些。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總算順利來到了熟悉的橫濱。而我們和橫濱的初相見,一如往昔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沒關係,既定的行程還是得要繼續進行,在細雨中,好久不見的橫濱,我們又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