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10/1(四) 天氣晴
Cavalier提議說要去橫須賀軍港看美軍軍艦已經提了好多次了,對軍艦和軍港一點概念也沒有的我自然也沒把這個提議放在心上。一直到前些日子因為颱風關係,讓我們意外在光榮碼頭看到了幾艘國軍的軍艦,Cavalier和Angus父子倆看得入迷,這才讓我認真地思考著橫須賀軍港巡禮的行程。


行程邁入了第二天,一早起床後,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晴朗的好天氣,讓我們的心情也跟著美麗了起來。倚靠在飯店房間的窗邊滿足地欣賞了美麗的橫濱港景後,揮別了Intercontinental,我們來到了咫尺之隔的Pan Pacific飯店寄放行李,接著便輕鬆地搭乘電車,準備前往橫須賀港展開這天的行程。


橫須賀港距離橫濱並不遠,約莫半個鐘頭的車程就可以抵達。網路上有關橫須賀軍港的資訊並不算多,多半是軍艦迷專業的介紹。儘管如此,卻還是讓我找到了一個可以搭乘遊覽船一覽軍港風光的「YOKOSUKA軍港めぐり」,搭船出遊光是用想的就覺得有趣,於是決定安排這樣的行程,算是給這次旅行的金主-Cavalier一個驚喜。


要一覽橫須賀港的風光可以在JR橫須賀站或是京急汐入站下車,不過遊港船的登船碼頭比較靠近京急汐入站,於是我們決定搭乘京急本線列車前往汐入。需要轉車的我們因為愛拍照,居然列車進站了還渾然不知,也因為這樣的耽擱,讓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又延誤不少。還好時間是自己的,帶著小娃兒出門意想不到的狀況更多,還是隨意輕鬆就好。


YOKOSUKA軍港めぐり一天有四個班次,遊港一周約莫45分鐘的航程,價格是1200日幣。登船處位在DAIEI百貨前的汐入棧橋,售票亭則是個有著橘色塗裝的小型麵包車,看起來還真是小巧可愛。


遊覽船看起來相當新穎,難得能夠一睹橫須賀港風光和美日兩國軍艦的我們當然是直接登上二樓的甲板好看個過癮。登船處還提供望遠鏡的租借服務,對遊港行程十分期待與好奇的我們當然是租來瞧個仔細囉。這次為我們解說的是個年輕的日本美眉,對各種軍艦的型號,排水量和配備的武器等介紹得十分詳細。由於全程只有日文解說,剛好讓我練練已經生鏽的日文聽力。


遊覽船駛離碼頭不久,就來到了美軍第七艦隊的基地,基地前停靠著一艘潛水艇,讓第一次親眼目睹潛水艇的我們覺得十分驚奇。


接著登場的是美軍各式驅逐艦,對軍艦完全陌生的我對於軍艦上配備的武器,排水量的多寡等一點概念也沒有,反正就是歐巴桑跟著人家看熱鬧啦!倒是Cavalier看得十分專注,邊看還邊讚嘆著這就是超級強國的國防實力呀!外行人如我想當然爾也看不出個甚麼所以然來,多說多錯,還是專心欣賞照片就好。如果文中有說明錯誤的地方,還請軍事達人們多多指教!

DDG-82及DDG-89驅逐艦↓


可容納1000人的美軍海上旅館↓。


又一艘不知型號潛水艇↓。


DDG-63護衛艦↓。


接著我們看到了隸屬於美軍第七艦隊的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這讓行前就引頸期盼可以一睹航空母艦風采的Cavalier更是興奮不已。雖然航空母艦距離我們還是有點遠,不過對我們來說卻已經是個再特別也不過的經驗了。


遊港船緩緩往前行駛,我們看到了遠處的工廠和來往的作業船隻。海風徐徐吹來,船身輕搖著,碧海藍天的景致,看了真叫人覺得愜意暢快。


接著我們看到的一艘車輛運輸船,看起來還真是壯觀。


我們的遊船接著轉了個彎,來到了位於長浦港的日本海上護衛隊司令部。司令部前停靠了幾艘護衛艦。因為是日本自家的護衛艦,我們的遊艇停靠的比較近,停留的時間也比較長,解說美眉詳細地解說著,對我來說還是湊熱鬧的成分居多啦!尤其是不耐久坐的Angus開始覺得有點無聊,吃著餅乾直問著「為什麼要看這麼多船啊?」,也對啦!這些軍艦看起來大同小異,如果不是軍艦迷還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呢!


各式日本護衛艦↓。


即將返回登船碼頭前,我們看到了有著橘色塗裝,今年五月才剛就役的新型破冰船5003(しらせ)。日本破冰船主要的任務是負責南極觀測與物資運送。一開始摸不著頭緒的我們還直納悶著在一群灰黑色的軍艦中,怎麼會有這麼一艘塗裝亮眼的大船,在解說員的解說下,這才知道原來是艘來頭不小的船。


隨著遊艇緩緩駛向碼頭,特別的橫須賀軍港遊港行程也告一段落。這樣的軍港巡禮讓Cavalier念念不忘,一直不斷讚嘆著是個過癮又值得好行程。望著Cavalier滿足的笑容,這次的橫須賀軍港巡禮應該是大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