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鐮倉是日本的三大古都之一,也因為做為武將源賴朝開創第一個幕府的所在地而聞名。古都內當然少不了具有時代意義的古蹟名剎,值得我們一一探訪。只是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細細品味古都之美,自由隨性的我們決定以鶴岡八幡宮做為認識鐮倉歷史的開始。


鶴岡八幡宮是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也是鐮倉最具象徵性的神社。鶴岡八幡宮起源於西元1063年,由源賴義所建立。直到西元1180年進入鐮倉的源賴朝才將八幡宮遷移至現在的地點。1191年源賴朝成為征夷大將軍,並成立了鐮倉幕府,鶴岡八幡宮便成了鐮倉城市建設的中心。


沿著若宮大路往前走,中央處有個名為"段葛"的細道。段葛兩旁栽種了許多櫻花,據說還被選為日本百選之櫻。初秋時節造訪的我們當然看不出甚麼特別的景觀,櫻花盛開的美麗景象也只能在腦海中自行想像了。段葛的盡頭處可以看到大紅色的第三鳥居,也算是預告著我們即將抵達八幡宮。儘管是非假日的午後,到神社參拜的遊客相當多,總算讓我們有了來到觀光勝地的感覺。


經過了第三鳥居算是正式來到了鶴岡八幡宮的範圍,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平日不對外開放的太鼓橋。太古橋繼續往前走,是片寬敞的碎石子路,遠處便是赫赫有名的鶴岡八幡宮的上宮。佔地寬敞的鶴岡八幡宮,內部的氣氛幽靜莊嚴,置身其中讓人的心情也跟著沉靜了不少。


沿著碎石路往前走,我們入境隨俗地先帶著Angus一起舀水淨身。第一次造訪日本神社的Angus,對這樣的儀式感到新鮮有趣,認真地看著隔壁日本哥哥的動作,也依樣畫葫蘆跟著完成淨身儀式,模樣還真是可愛呀。


接著往前便來到了看起來十分高貴典雅的舞殿。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歷史故事的影響,望著華麗的舞殿,想像著當年懷著身孕的靜御前在舞殿邊跳著舞,邊唱著對丈夫原義經的思念那種憂傷與哀愁,讓人對舞殿又有了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舞殿前方共61階的大石階可通往八幡宮的上宮。從上宮可以遠眺整個鐮倉的市景,看起來還真是美麗。大石階的左手邊還有棵樹齡超過千年的大銀杏神木。相傳第三代將軍源實朝就是被躲在銀杏樹後的姪子-公曉所殺害,也讓這棵大銀杏樹有了"隱形銀杏"的稱號。


在古意盎然、氣氛幽靜的八幡宮內繞了一圈後,我們決定沿著原路返回鎌倉車站,繼續下一站的行程。回程途中我們看到每個遊客幾乎人手一袋鴿子餅乾,原來這就是鎌倉鼎鼎有名的豊島屋所製作的「鳩サブレー」。豊島屋的分店不少,無論是車站或八幡宮都可見到鴿子餅乾的蹤影。既然來到的本店門口,那還是進去瞧瞧吧。本店純白色的外觀,看起來十分素雅,讓人怎麼也看不出是間專賣伴手禮的餅家。


因為行程才來到了第二天實在不適合在這個時候就大包小包提著走,於是只能小買一些回去當點心吃。這傳說中的鴿子餅乾好大一片,味道香濃,口感也很酥脆,還滿對我們的味,應該算是鎌倉地區很不錯的伴手禮選擇。


一路散步回到了鐮倉車站,這次行程簡單又緊湊的鐮倉小旅行也將告一段落。接著我們準備搭乘江ノ電來趟有趣的江ノ電電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