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10/4 天氣多雲轉晴
品嘗完飯店的美味早餐後,接下來的行程則是前往UKAI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河口湖音樂盒之森)參觀。音樂盒之森和新富士飯店剛好有特約方案,在飯店櫃台購票比持折價券至現場買票還要便宜,真是個意外的驚喜呀。飯店貼心的幫我們將隨身行李送往河口湖車站的觀光案內所寄放,並載著我們一家前往音樂盒之森,完全免去了我們等候巴士的時間,服務真是太周到了。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位於河口湖的北岸,坐擁著富士山壯闊的美景,館外綠意盎然的景緻更讓人覺得神清氣爽,讓我們還沒踏入音樂盒之森的大門,就已經被這座與大自然融合為一的博物館給深深吸引。


走進河口湖音樂盒之森,館內無論是造景和建築都讓人有置身在歐洲花園城堡的錯覺,處處都充滿著浪漫與古典的風情,讓我們在舉手投足之間也跟著優雅浪漫了起來。能在這樣充滿歐洲風情的城堡中聆聽音樂盒的美妙音樂還真是一大享受呀!


走進館內不久,剛好遇上了整點報時的水舞秀。水舞秀是由身穿制服的士官人偶擔任指揮,模樣十分逗趣,讓在優美運河旁欣賞水舞秀的遊客們忍不住發出會心的一笑。


欣賞完水舞秀後,我們繼續來到了音樂盒展示館,館內展示了許多珍貴又華麗的音樂寶盒。解說員十分專業地為我們解說每個音樂盒的歷史與內部的構造,讓我們開足了眼界。這些珍貴的音樂寶石盒深受當時上流階層所鍾愛,每一個都是匠心之作。即便年代已久,所發出的悠揚樂聲依舊讓人驚嘆不已。


繼續上二樓參觀,二樓有幾座看起來栩栩如生的人偶音樂盒,導覽人員除了一一解說音樂盒的歷史外,還讓遊客現場聆聽音樂盒的演奏。其中一款音樂盒還是透過將硬幣投入投幣孔這樣的動作將音樂盒開啟,真的好有意思!


一旁還有座大型自動音樂演奏器,整體呈現出中世紀歐洲貴族舞會的盛大場景,看起來富麗堂皇、栩栩如生。細緻的做工更是讓現場驚嘆聲不斷。


接著來到演奏廳欣賞自動演奏器與弦樂四重奏的演出。導覽員詳細介紹館內的珍藏品,其中一款自動演奏管風琴據說差點就要搬上鐵達尼號,果真是年代久遠。當弦樂四重奏現場表演時,Angus更是全神貫注,每演奏一曲就在我耳邊輕念著「這個古典魔力客有介紹過喔!」,看來我們家年度買得最有價值的dvd就是它了!儘管一旁擺設了鋼琴,卻沒有鋼琴的演奏,讓Angus有點失望,直到表演結束,這小子還期盼著驚喜出現。


館內另一個值得欣賞的演出則是重現中世紀歐洲的舞會現場,裡面有著世界最大的自動演奏樂器,演奏時人偶會跟一起動作,音樂的震撼力十足,這點倒是讓Angus這個小娃兒有點受不了。


音樂盒之森除了有展示廳和音樂演奏廳外,還有餐廳和商店,每幢建築都充滿著歐洲浪漫風情,無論從哪個角度望去,都美得很不真實,讓人有誤闖了童話故事場景的錯覺,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除了可以欣賞到各種珍貴的音樂寶盒之外,博物館內還有個造景優雅的玫瑰園。儘管玫瑰花季已過,沒能欣賞到繽紛花卉放所組成了浪漫景象,不過依舊讓我們找到了幾株綻放得燦爛的玫瑰,看起來還真是耀眼動人。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有著精緻優雅的建築與造景,置身其中就像身處在童話世界般的夢幻。館內所展示的各種歷史悠久且珍貴的自動音樂演奏樂器更是讓人讚嘆不已。對我們來說,這樣的博物館不僅有著迷人的外表,豐富的內涵更值得遊客們細細品味,真的是個十分值得一遊的好地方。總之就是Two tumbs up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