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河口湖音樂盒之森,來到公車站,很不巧的公車才剛過不久。計程車司機在一旁熱情招呼著,當然是想說服我們改搭計程車。很會做生意的司機先生提議著如果四人共乘的話,可以算我們便宜一些。話才說完,剛好有兩位遊客也有意願搭乘,我藉機向司機先生凹了個公車價,就這樣我們用了公車價格搭上了計程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Cavalier笑說我這個在台灣從不殺價的人,居然在日本殺價成功,還真是厲害哩。


前往天上山公園其實是臨時起意的一個行程,因為看著河口湖當地的天氣越來越好,讓人越來越捨不得就這麼揮別眼前這片美景,於是當下決定請原本要送我們到車站的司機先生改送我們到可以搭乘纜車前往天上山公園的湖畔駅,心裡盤算著也許到天上山公園遠眺河口湖的風貌也是個不錯的主意。


往天上山公園的纜車是可以容納36名乘客的大型空中纜車,纜車上頭還矗立著可愛兔子和狸貓的大型公仔,看起來童趣味十足。向來懼高的Cavalier一上纜車自然是一陣不安,嘴裡還不斷碎念著「怎麼日本到處都是登山纜車呀!」。從標高856公尺的湖畔駅出發到標高1075公尺的富士見台駅約莫三分鐘的時間,隨著纜車緩緩向上,視野也越來越遼闊,對喜歡登高望遠的我來說,感覺還真是美妙呀!


一出了富士見台駅,視野更是開闊,就連富士急樂園那座足以讓我們嚇破膽的超級雲霄飛車都盡收眼底,倒是近在眼前的富士山依舊被白雲給層層圍住,看來此行真的是和富士山無緣呀。一旁的「天上の鐘」應該稱得上是天上山公園的地標之一,浪漫的「天上の鐘」搭配上如詩如畫的大自然美景,光是用想的就讓人就覺得幸福滿滿呀!


天上山公園是以太宰治所寫的日本童話故事-『兔子與貍貓』為背景的一個景點,也因此公園內四處可見兔子和狸貓的可愛身影。就連廁所入口還有個狸貓被綑綁的畫面,看起來還真是逗趣呀!


在天上山公園繞了一圈之後,沒有時間也沒有體力的我們自然是乖乖搭乘空中纜車下山。隨著纜車緩緩而下,眼前河口湖的景色也越見清晰明亮。這次儘管天上山公園停留的時間並不長,卻讓我們飽覽了河口湖的迷人風采,感覺真的很值得。


下山後,附近就是搭乘遊覽船游河口湖的碼頭,只是對Angus這個小娃兒來說湯瑪士樂園的吸引力遠大過河口湖的遊覽船。為了滿足Angus想一睹湯瑪士小火車的心,我們決定散步回到河口湖車站好繼續接下來的湯瑪士樂園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