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天上山公園,我們一路散步回到河口湖車站。車站對面剛好就有間在河口湖當地相當有名的店家-ほうとう(HOTOH)不動,雖然自己最想造訪的餐廳另有所屬,不過一整個早上走了不少路的我們實在也無力跑遠尋覓餐廳,當下決定還是走進店內品嘗這傳說中河口湖名物的美好滋味。


ほうとう不動的門口看起來古色古香,很有來到老店的感覺。走進店裡,整間店全是木造建築,昏暗的燈光,搭配著樸質的木桌和餐具,真的好有懷舊復古的氣氛。


寬敞的店面擠滿了用餐的客人,還有不少是團體客,生意真的很好。就定位後看看四周,幾乎所有的客人面前都是一大鍋的ほうとう,既然是店內的招牌又是河口湖的名產,那就一人來一鍋嚐嚐味道囉!


等待ほうとう上桌的同時,看著筷套上對於ほうとう的解說,總算對這鍋河口湖名物有點小小的認識。ほうとう其實就是所謂的湯麵,起源於中國的唐朝時期,當時稱為"不托",後來傳自日本後成了平安時期貴族們喜愛的餐點之一。武田信玄更將這樣的ほうとう當作軍食,也讓這樣的麵食有了信玄ほうとうと的稱呼。


等了好一會兒後,傳說中的ほうとう總算上桌。用鐵鍋盛裝著的ほうとう比想像中還要大,手工製作的麵條香Q有嚼勁,和刀削麵的口感很類似。配料的部分也相當豐富,有南瓜、芋頭、野菇和富士山當地的野菜等,光是用看的就覺得營養滿點。湯頭帶著特殊的味噌香氣喝起也相當順口好喝。


這樣超大一鍋的ほうとう吃起來極為燙口,得要耐著性子慢慢品嘗。特別的ほうとう的確充滿著河口湖當地的特色,不僅價格平實,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這對愛吃麵食的我們來說絕對是一次過癮又滿足的體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