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 天氣晴
一早醒來,打開窗戶一看,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晴朗無比的好天氣,雖然氣溫依舊很低,不過能看到美麗的藍天白雲就已經夠讓人覺得興奮的了。品嘗完飯店提供的豐盛早餐後,我們先到櫃台辦理退房手續,順便寄放大型行李,接著便背起簡單的行囊,準備前往九州著名的溫泉鄉-由布院去泡個舒適好湯囉!


這次我們要搭乘的就是傳說中特色獨具的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由布院之森」全車都是指定席座位,有了JR北九州PASS的我們還是需要到售票櫃台預先劃位才行。我們搭乘的「由布院之森3号」還沒進站時,月台上早已擠滿許多拿著相機準備捕捉「由布院之森 」迷人丰采的旅客們,九州觀光列車的魅力果真不同凡響呢!


有著綠色外觀的「由布院之森」從裡到外都很有森林列車的感覺,車廂內部採原木設計,感覺又多了些樸質與復古風情。列車緩緩開動後,服務人員來到了車廂最前排,拿起麥克風為我們一一解說車廂內的各種設施和相關資訊,真的很有搭乘觀光列車出遊的感覺。


提早劃位的我們座位被安排在一號車廂,雖然不是最前排的座位,不過視野還是相當棒。車頭前方的挑高設計和超大觀景窗,讓人可以清楚看見前方的風景,如果不特別留意,還真的會忘記駕駛員的存在哩。


從博多到由布院約莫2小時的車程,好奇的我們當然得要好好利用時間來個車廂大探險囉。後面的車廂座位感覺上比第一節車廂舒適許多,看來應該是為了彌補視野較差所做的調整吧!接著我們搖搖晃晃地來到位於第三節車廂的餐車廂,整個車廂都採用原木裝潢,看起來相當沉穩典雅。當我們抵達時,已經有不少客人在喝飲料聊天,感覺就像是個小型的交誼廳,真的好特別喔!


餐車廂內除了販賣餐點外,還貼心地準備了駕駛和服務員的衣帽供小朋友穿戴,服務人員一看到Angus便主動前來招呼,無奈我們家這小子看到美女就會自動搞害羞,也就這麼錯過了難得的變裝機會,真是可惜。小巧的車廂內還掛有寫著搭乘日期的掛飾讓旅客自由拍照留念,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觀光列車呀。


原本買好點心的我們也想體驗一下在觀景座位上吃點心賞風景的愜意感覺,無奈這些座位實在太熱門了,根本沒有機會輪到我們,還是回到自己的座位去品嘗比較實在囉!


列車內除了滿滿的旅客外,還有拿著專業攝影機的攝影師和主持人穿梭其中進行訪問。原本我們還以為是哪個小型旅遊團所自備的攝影團隊,要幫自家旅客攝影留念,沒想到就連我們一家三口的對話與拍照畫面也跟著一起入鏡。後來,經由主持人的解釋才知道原來是當地電視台製播的鐵道節目,還送給了我們一張節目播出的時間表。呵呵!我們就這麼上了日本的電視節目耶!真是奇妙的經驗啊!


有趣的活動還不止這些,當我們品嘗完小點心後,服務人員開始拿著帽子和寫有當天日期的紀念牌來到座位前為我們拍照留念。Cavalier幾乎沒有一頂帽子可以戴得下,當場讓服務人員有點不知所措,果真是標準的大頭啊。


大概是因為觀光列車的關係,沿途只要是經過特別的景點,服務人員都會透過廣播提醒我們留意,感覺就像是有個專屬的隨車導遊小姐為我們進行解說,真的好貼心喔。


這樣一趟列車之旅感覺有趣極了,兩個鐘頭的行車時間一點也不會覺得漫長,反倒讓好奇的我們覺得意猶未盡。向來對火車十分感興趣的Angus更是直嚷著還要再搭一次,看來「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真的是魅力無窮呀。下次有機會造訪九州,「由布院之森」真的很值得體驗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