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由布院已經是中午時分,原本打算造訪一間頗受日本網友好評的和食料理小館,無奈沒甚麼方向感的我們怎麼也找不到這間小館的蹤影。不想浪費時間的我們,繼續沿著湯の坪街道往前走,剛好看到了一間專賣鄉土料理的「田舎三昧湯の坪茶屋」,出門在外本來就該有冒險的精神,那就進去試試看吧!


田舎三昧的外觀看起來十分古意,門口的小攤子上面擺滿了各式自家做的土特產品,古樸的包裝還真讓人有衝動想要買一些帶回家。


開門走入店裡,店內的生意相當好,服務人員忙進忙出,幾乎沒時間前來招呼我們。店內的裝潢相當純樸自然,牆上的掛飾也充滿著濃濃的鄉土風情。小店裡專賣大分縣的鄉土料理,無論是豐後牛或地雞,甚至是青柑麵等都是大分縣的名產,透過品嘗在地的風味餐點認識大分縣應該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豐後雞套餐。
地雞料理是當地的特色料理之一,Cavalier點的套餐除了有一碗雞飯和味噌湯外,還有一盤地雞肉。份量十足的地雞肉料理手法相當簡單,只是大概是烹調的時間沒有控制好,肉質變得有點老,讓對當地名產-豐後地雞料理充滿期待的我們也跟著小小失望了一下。


除了主餐之外,店家自製的漬物表現則是十足亮眼。雖然份量不多,可是味道相當特別,每一口都讓人驚艷不已。餐廳門口所販售的土產應該就是這些口味獨特的漬物。真的十分推薦呢!


青柑麵套餐。
我點的青柑麵套餐除了主角青柑麵外,還有兩個份量實在的三角飯糰。青柑是大分縣的農特產品之一,綠色的青柑麵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蕎麥麵,看了店家的解說才知道是將青柑加入素麵所製成的麵條。綠色的麵條帶著獨特的香味,吃法和蕎麥冷麵一樣,都是沾著醬汁一起吃,吃起來十分清爽,QQ的口感也很討喜和對味。飯糰是用雞飯捏製而成,味道很香,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雞飯。
Angus專屬的雞飯份量也很足,味道獨特的雞飯和味噌湯都很對Angus的味,這小子一個人包辦了一整份,真的很不簡單。


田舎三昧除了雞肉料理讓我們小小失望了一下之外,其他餐點的味道都還不錯。這裡所提供的鄉土料理價格實惠,對旅人來說是個還不錯的選擇。吃飽喝足的我們背起行囊,離開了很有特色的田舎三昧,繼續沿著湯の坪街道展開我們的由布院溫泉鄉之旅。


*餐廳資訊*
【店名】:田舎三昧湯の坪茶屋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098-1
【電話】:0977-84-4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