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院的溫泉旅館並不少,只是不同於箱根或其他熱門的溫泉鄉,這裡的旅館規模幾乎都不大,很少見到大型的溫泉旅館。小巧精緻的旅館每一間看起來都很有特色,讓人實在難以抉擇。幾經考量之後,我們選擇了一天只招待七組客人的感動とやすらぎの宿 東匠庵做為這次在由布院的住宿地點。


東匠庵並不在熱鬧的由布院街上,從由布院車站步行約莫20分鐘可以抵達,算是有點小距離。還好旅館提供免費的接送服務,只要事先電話預約即可。在由布院街上小逛半天後,下午五點鐘,穿著木屐,開著休旅車的旅館老闆準時出現在車站門口等候我們。


車子開在鄉間小路上,沿途的風景也變得純樸自然。就在快抵達旅館時,我們瞥見了遠方秀麗的由布岳與自然田園所構成的美麗風景。知道我們在後座邊驚嘆邊拍照的旅館老闆,立刻把車停了下來,順便幫我們搖下車窗,讓我們可以靜靜地欣賞眼前這片美麗的景致。這樣貼心的舉動,讓我們還沒抵達旅館,就對它有了美好的第一印象。


約莫五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今晚下榻的旅館-東匠庵。東匠庵位在幽靜的小路上,除了附近學校小朋友打球的元氣吶喊聲外,路上幾乎沒有甚麼人車,和方才湯之坪街道上熱鬧的景象真的很不一樣。來到這樣氣氛靜謐的住宅區,給人一種遠離塵囂的舒適感,也讓我們越來越有度假泡湯的好心情。


開門來到旅館內,館內的氣氛優雅寧靜,幾乎聽不到其他房客或工作人員的聲音,真是個適合度假和放鬆的小旅館。旅館的建築用了許多原木做裝潢,給人一種自然質樸的感覺。古樸的圍爐和小巧可愛的擺設,讓人看了心裡暖呼呼的,就像是回到家中一般感覺好溫暖。服務人員一見到我們立刻親切地前來迎接,並領著我們來到吧台前休息。


正對著吧台是個視野極佳的觀景窗,從窗外望去,正是方才讓我們驚嘆不已的由布岳山景。哇~真的好美呀!如果能這樣一直坐著望著眼前的自然美景,我想那真的是件讓人連作夢都會微笑的事情吧!


不一會兒,服務人員端上了精緻的迎賓茶點來給我們品嘗。簡單的茶點是很有日式風味的日本綠茶和巧克力大福。有美景的相伴,這樣的午後茶點吃起來美味極了,尤其是冰涼的大福更是深得Angus的心,這小子吃完還不忘用著現學的日文跟阿姨說著"歐伊系"呢。品嘗完茶點,等我們休息夠了,服務人員這才領著我們來到房間,並仔細地為我們介紹相關的設施與使用方式。


規模小巧的東匠庵一共只有七間房間,這次我們的房間安排在本館的一樓。進門後,還個不小的玄關,接著才又有另一道門進到客房內,隱密性相當足夠。房間內採和洋式設計,寬敞的和式空間,佈置得簡單雅致,桌上還擺了主廚特製的手工餅乾,服務人員貼心提醒著我們得要趁新鮮品嘗。餅乾看起來相當精緻,味道就沒有太讓人覺得驚艷了。


西式的寢室內擺設了兩張比一般尺寸還要寬敞的單人床,還有簡單的梳妝台和衣物櫃,整體的空間雖然不大,但給人一種溫暖舒適的居家感覺,也讓泡完湯的我們有了一整夜的好眠。


客室內有個明亮的梳洗空間,不僅備品一應俱全,髮妝和護膚用品還有兩種品牌可供選擇,真的相當貼心與周到。


初春的由布院,氣溫仍低,旅館所提供的浴衣也改成了上下兩件式的作務衣,服務人員還貼心為我們準備了鋪棉的外套做搭配,不僅活動起來更加俐落方便,穿起來更是保暖舒服。


除了溫馨雅致的和洋式起居空間讓我們十分滿意外,下榻在東匠庵最讓我們覺得驚喜的就屬客房內所附的溫泉露天風呂莫屬了。露天風呂的空間比想像中還要寬敞舒適,拉簾拉開就可以在泡湯的同時,順便欣賞著美得很不真實的由布岳山景與純樸自然的田野風光。能這樣優閒地泡著專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美湯真的是再享受也不過的事情了。


因為這個舒適又方便的客室露天風呂,我們一家三口幾乎迷上了這裡的溫泉。尤其入夜和清晨時分,室外的氣溫約莫只有1~2度左右,在空氣清新卻帶著冰冷寒意的露天空間裡,泡著暖呼呼的熱湯,真的是好幸福的享受啊!露天風呂旁還擺了張桌椅,即使不泡湯也可以在一旁吹著風,賞著景。不過怕冷的我們,還是躲進溫暖的熱湯裡比較實在啦。


東匠庵的環境清幽,氣氛靜謐,置身其中幾乎讓人忘卻了時間與煩憂,輕鬆地沉浸在度假的悠閒時光中。尤其客室內所附的露天風呂,不僅視野寬闊,更讓我們不用踏出房門,就可以輕鬆享受泡湯的樂趣,下榻在這樣特色獨具的日式溫泉旅館,絕對是我們旅途中一個難忘又美好的體驗與回憶呀。



飯店資訊:
名稱:感動とやすらぎの宿 東匠庵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南屋敷下1044-1
電話:0977-28-8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