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日本其他地方的溫泉旅館,由布院旅館的早餐時間似乎都來得比較晚。東匠庵的早餐最早從八點鐘開始供應,剛好讓我們可以輕鬆泡完舒適的露天風呂後,再好整以暇地來到餐廳用餐。


當我們抵達餐廳時,桌上已經擺好了精緻的日式早餐。早餐的菜色並不算少,用著充滿質感的食器盛裝著,讓人看了就有用餐的好心情。美好的一天從這樣優雅的餐桌風情開始,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呢!


小鉢。
小鉢共有納豆,蔬菜和海苔佃煮等三種菜色,每一種的味道都很不錯。


煮物。
一旁看起來機關重重的鍋子裡裝著的是熱騰騰的湯豆腐,軟嫩的豆腐有著滿滿的豆香,搭配著沾醬一起入口,味道真是好呀。


燒物。
燒物的部分共有鰆魚西京燒,雞蛋捲和炒青蔬。


椀物。
味道香濃的味噌湯料多味美,喝完全身暖呼呼的,真的很好喝。


飯物。
服務人員除了幫我們一人添了一碗飯之外,一旁還擺了個小電鍋,方便我們自行添加。香Q的日本白米飯實在是太好吃了,一整鍋飯全部被我們吃光光。


香物。
和昨晚相同的季節漬物,另外還有讓人熟悉的海苔醬和九州特產明太子,三種味道都偏鹹配飯倒是剛剛好。


飲物。
餐後飲料有咖啡和果汁可供選擇。需要補充咖啡因的我選擇了熱咖啡,Cavalier則選擇了番茄汁和Angus一起分享。


東匠庵的早餐延續著懷石料理的精緻質感,讓在這樣環境用餐的我們,舉手投足間也跟著優雅了起來。這裡的早餐不僅看起來可口,實際品嘗起來也很美味,滿滿一桌的菜,我們可是吃得一點也不剩呢。吃飽喝足後,背起行囊,正式揮別讓我們留下深刻好印象的東匠庵,準備往下一站的旅程出發囉。



餐廳資訊:
名稱:感動とやすらぎの宿 東匠庵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南屋敷下1044-1
電話:0977-28-8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