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側的關門地下道入口前方風景十分宜人,關門海峽搭配上連接下關市和北九州市的關門大橋形成一幅優美的風景圖畫,和方才從高處遠眺的寬闊感覺截然不同。這個穿越關門海峽的人行地下道幾年前我和Cavalier已經走過了,這次當然是讓Angus這小子體驗一下步行穿過地下隧道的神奇感覺。


關門人行地下道全程780公尺,起點是山口縣的下關市,終點則是福岡縣的北九州市。走到了中段處,還會有個兩縣的分界線,當然得要拍照留念一下囉!Angus這小子全程都採小跑步方式前進,跑得滿身是汗,一點也不喊累,真的玩得很high喔。


走完全程,搭乘電梯來到了地面,這時我們已經從九州的北九州市來到了位於本州的下關市,那種感覺還真是奇妙又有趣呀!人行道入口的前方有個御裾川(みもすそ川)公園,公園正對著關門海峽,是個近距離欣賞關門大橋的絕佳地點。園內還有源義經和平知盛的雕像,對日本史完全沒有研究的我們,當然只有看熱鬧的份囉。


公園的另一頭還有許多的天保年間所製作的長州砲複製品,Angus對這些大砲似乎都很感興趣,光是這個景點就讓我們停留了不少時間。


從下關側欣賞完關門海峽和關門大橋的風景後,我們繼續使用套票中所提供的第三種交通工具-サンデン公車輕鬆前往唐戶。前往唐戶的公車班次相當密集,沿途還會經過日清講和記念館,以及春帆樓等歷史景點。原本我們也想去日清講和記念館看看馬關條約簽訂當時的文件與歷史資料,不過時間已晚,早過了開放的時間,只能留待下次有機會再訪囉。


唐戶碼頭除了有關門聯絡船聯絡下關和門司港之外,還有連絡船前往宮本武藏與佐佐木小次郎的決戰場-巖流島等,有機會應該要登島遊覽一下,應該很有趣才對。唐戶碼頭邊有個名為海響館的水族館,海響館一樓大廳展示著鯨魚的骨骼標本,Angus對這類的生物標本似乎很感興趣,光是這個無料參觀的景點就夠他駐足停留許久了。


離開海響館一樓的展覽廳,天色逐漸昏暗,我們拿起套票中所提供的第四種交通工具-關門聯絡船,從唐戶碼頭回到對岸的門司港,順利完成關門海峽一周的小旅行。


回到了門司港,路樹與街道紛紛亮起了繽紛的燈光,在燈光的襯托下,夜晚的門司港又展現出不同於白天的迷人風情,就連JR門司港車站也因為昏黃燈光照耀下更加充滿復古情懷。周末的夜晚門司港街上沒有預期的觀光人潮,昔日繁榮的貿易商港似乎榮景不再,走在冷清的街道上,欣賞著美麗的建築,突然間讓人多了一種惆悵與淡然之美,感覺真的很特別。


沿著港邊的廣場隨意閒逛著,我們看到了象徵愛與正義的使者-香蕉人(Banana Man),據說這是因為早期門司港以進口香蕉為主,才會有這個造型奇特的吉祥物出現。廣場旁還有個由知名義大利設計師操刀設計的門司港飯店,不僅外觀特別,地理位置也很棒。這次原本也打算小住一晚,體驗難得的港都風情,可惜決定得晚,沒能順利訂到房,讓Cavalier直呼太可惜。


門司港的夜晚氣氛靜謐,散步其中給人一種很平靜自在的感覺。比起熱鬧的博多城,步調緩慢的門司港似乎更讓我們覺得心動與陶醉。晚餐過後,依依不捨地揮別風情萬種的門司港,結束了充實又滿足的九州第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