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天氣晴
一早起來,拉開窗簾,就讓我們看到了讓人興奮無比的晴朗好天氣。這樣美麗的天氣實在不適合只待在室內逛街,難得在櫻花季來到日本,當然得要把握機會,好好到戶外欣賞讓很多人無限著迷的美麗櫻花。距離飯店不遠,就有個福岡當地相當著名的賞櫻名所-舞鶴公園,品嘗完早餐後,就去舞鶴公園賞櫻吧。


公園距離我們下榻的西鉄飯店其實並不遠,雖然飯店門口就有許多公車可以前往,不過喜歡體驗街道風情的我們還是決定散步過去。周日的福岡街道並沒有預期的人潮,走在清幽又乾淨的街道上,呼吸著早晨清新的空氣,感覺真是舒服又愜意。


舞鶴公園以福岡城跡為主要的象徵,步行約莫10多分鐘後,看到了美麗的護城河,這也意味著我們已經抵達舞鶴公園。護城河畔滿是盛開的美麗櫻花,無論是在河畔近看或是從橋上遠眺,櫻花齊放的景象都美得好不真實。我們就這麼沿路走,沿路驚嘆著,怎麼會這麼幸福呀。


大概是我們出發得比較早,舞鶴公園內賞櫻的人潮並沒有想像中多,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可以慢慢走慢慢拍,輕鬆悠閒地欣賞著公園裡開得繽紛燦爛的櫻花,真的是一大享受。


散步來到公園的另一頭,剛好遇上了NHK電視台在舉辦慶祝活動,雖然我們對NHK的節目相對陌生,不過一看到可愛的玩偶,Angus不管認不認識,便立刻興奮地衝上前去拍照,怎麼好像比日本小朋友還要捧場哩。


NHK的活動當然不只幾個玩偶供小朋友拍照而已,還有免費大頭貼的拍攝與製作。歐巴桑如我從來沒有拍過大頭貼,母子倆決定把大頭貼的初體驗獻給了NHK,呵呵!免費的經驗真的比較讚啦!


拍完大頭貼,一旁還有立體電視的體驗,電視上播映的正是Angus超級喜愛的XX戰隊系列(沒有慧根的我,到現在對這些戰士們還是有看沒有懂!)。倒是我們家這對父子檔非常捧場地看完整齣劇,看完後,Cavalier的結論是,日本的立體電視技術果真的是很進步。


離開了NHK的活動展場,我們繼續往前走,到處都是美不勝收的滿開櫻花,第一次見到這樣櫻花開滿園的景象,真的好感動喔!寬敞的舞鶴公園內還設有田徑競技場和網球場等育動設施,路上還看到了元氣十足的日本小學生正由教練帶領下繞著公園跑步訓練,讓急著想長大的Angus看了羨慕不已,激動得也想一起加入跑步的行列。


接著我們走進了城門,來到福岡城址的所在地。福岡城是由初代福岡藩主黑田長政,自慶長6年(1601)起歷經7年的時間建置完成。城內保存了不少城櫓和城門等遺跡,相當具有歷史價值。


循著階梯,我們登上了福岡城的天守閣。天守閣有個視野遼闊的觀景台,這天的天氣十分良好,福岡市的市街景都盡收眼底。居高臨下又讓我們欣賞到公園內一整片粉白色櫻花海的壯觀景象,感覺好特別呢!


離開了天守閣,也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櫻花樹下開始出現好多藍色帆布,看來傳說中在櫻花樹下野餐的畫面終於要出現了。好奇的我偷偷瞄了一下野餐的餐點,不看還好,一看還真讓我這個不良主婦心生慚愧。野餐便當幾乎都是自家製的愛心便當,小朋友的菜色更有著可愛的卡通造型,日本媽媽真的不好當。不僅如此,就連年輕情侶檔手中也都提著女生自製的幸福便當,真的和日劇裡描述的一模一樣耶!


到日本旅遊這麼多次,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賞櫻。位於福岡市區的舞鶴公園是個很棒的賞櫻名所,滿城櫻花繽紛盛開的美麗與震撼更是筆墨難以形容的。經過這次的日本賞櫻初體驗後,我終於可以體會到日本的賞櫻時節為什麼總是這麼熱門,因為櫻花滿開的畫面真的是太讓人心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