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福岡眾多的拉麵名店中,人氣最旺的除了一蘭拉麵之外,應該就非博多一風堂拉麵莫屬了。這兩間名店各有支持者,好奇的我們當然也想來個兩大拉麵大PK,看看到底哪一間的拉麵口味比較合我們味。一出了天神站,走了一會兒就來到了博多一風堂的西通り店,才下午五點多鐘,門口居然已經開始在排隊了,不會吧!日本人也這麼早吃晚餐呀!二話不說,趕緊加入排隊的行列吧!


西通り店的店面並不算大,開放式的廚房和座位區與一蘭拉麵隱密性滿點的座位設計截然不同。就定位後,對面隨即坐了三位日本小姐。雖然不太習慣和陌生人併桌用餐,不過三位小姐既爽朗又熱情,不一會兒功夫,我們居然就這麼聊開了。不同於一蘭拉麵的單一選擇,這裡的拉麵口味多了一些,點了兩種不同口味,剛好可以多點嘗鮮的機會。


白丸元味。
拉麵一上桌立刻香氣四溢,讓人聞了口水直流,名店之所以為名店還真是有它的道理的呀。白丸元味的湯頭相當濃郁順口,調味適中,完全不會有味道偏鹹的問題。店裡用的當然是博多拉麵特有的細麵,麵條的口感偏硬,不過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赤丸かさね味。
加了黑芝麻油的赤丸口味無論湯頭的色澤和味道都更加濃郁夠味,搭配上細麵條一起入口,比起白丸元味似乎更得我們的心一些哩。


豬肉飯。
難得來到拉麵名店,Angus這小子居然想吃飯,那就來碗豬肉飯來嘗鮮看看吧!這裡的豬肉飯味道很香,熬煮入味的豬肉丁吃起來相當夠味,搭配上日本香Q的白米飯,真的是一整個對味道了極點。Angus這小子三兩下就吃完一整碗,讓對面的三位日本小姐直呼好厲害喔!


一風堂的拉麵湯頭溫潤順口,麵條也相當具有特色,讓我們輕鬆就能連麵帶湯吃光光。不過真要認真比較的話,一風堂的拉麵吃完後留在我們味蕾的印象似乎沒有一蘭拉麵來得深刻。一蘭拉麵無論是隱密性獨具的用餐環境或是帶著獨特辣度與酸度的秘製醬汁都讓我們回味無窮。這次的兩大拉麵的PK賽,我和Cavalier倒是有志一同地覺得還是一蘭拉麵勝出啦。


*餐廳資訊*
【店名】:博多一風堂拉麵 西通り店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12-61
【電話】:092-781-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