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日本機場的名產店,不僅可以讓人一次購足當地的特色名產,價格也和在本店購買的一樣,完全不用擔心會被多賺一手,真的是方便又省事的規劃。這次我們在眾多的九州名產當中,帶回了福砂屋的長崎蛋糕和明月堂的博多通饅頭(博多通りもん)。這兩款甜點伴手禮都很受親友們的好評,算是很值得推薦的九州伴手禮選擇。


福砂屋 長崎蛋糕。
創立於1624年的福砂屋,本店位於長崎,是當地販售長崎蛋糕的老字號名店之一。福岡機場的名產店裡,只販售原味口味,旅客幾乎都是五、六條以上使勁的搬,還好我們搭乘的是早班機,不然還真的會買不到呢!


福砂屋的長崎蛋糕包裝得相當精美仔細,打開一層,又有一層,從打開到看到蛋糕,一共有七道關卡,果真是擅於包裝的日本民族呀。所以說要吃甜點,還得要考驗耐心呢!


打開外包裝,裡頭附了一張看起來古色古香的說明書,上面詳細記載了福砂屋的理念與精神等,那種慎重其事的感覺,讓人看了似乎也能感受到這個傳承數百年長崎蛋糕的好味道。


黃澄澄的長崎蛋糕散發出一股樸質淡雅的氣質,一打開就聞得到迷人的香氣。大大吃上一口,蛋糕的口感濕潤有彈性,搭配上底層的双目糖吃起來又是別有一番風味,傳說中的長崎蛋糕果真是名不虛傳呀!聽說福砂屋還有個極品-五三燒カステラ,可惜機場並沒有販售,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買來試試看!


博多通饅頭。
明月堂是博多當地很著名的老字號菓子店,開店迄今也已經有七十多年的歷史了。交響情人夢裡的野田妹帶到法國伴手禮就是出自明月堂,明月堂的魅力可見一般呢!喜歡野田妹的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野田妹推薦的甜點囉!


明月堂眾多甜點當中,最暢銷也最受歡迎的應該就屬這款博多通りもん,小巧渾圓的饅頭內餡包裹著甜而不膩的特殊奶油餡,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真的相當特別。這款甜點味道偏甜,比較適合搭配著茶飲一起來品嘗。


隨著這篇伴手禮的文章的發表,這次北九州賞櫻之旅的遊記也算是告一段落。儘管這次在北九州的實際行程只有四個整天,但是卻讓我們一家三口留下難忘的美好印象。無論是盛開的櫻花、迷人的溫泉或是近距離餵食猛獸的新奇體驗等都相當具有特色,就連地方美食也都讓人回味無窮。九州真的是個很值得細細品味的好地方,總之就是大力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