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東京親子之旅是三個小蘿蔔頭第二次一起出國玩,不僅小朋友個個開心不已,就連已經九年沒造訪日本的大哥大嫂也難掩興奮的神情,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次的親子之旅絕對會十分精彩。只是想到三個小朋友搗蛋起來的功力,耐心明顯不足的我還是不免暗自擔心一下,希望這三個蘿蔔頭不要玩得太失控才好呀。



小港機場的旅客隨著暑假的到來增加不少,感覺稍微熱鬧一些。候機的空檔,帶著Angus來到了新設立的兒童遊戲區參觀。遊戲區裡有著一大片海底世界的壁畫,讓人看了眼睛為之一亮。一旁還有座迷你燈塔讓小朋友可以自由探索,真的很有港都高雄的在地特色呢。除此之外,還有個DIY拓印區,小朋友可以用紙和蠟筆輕鬆拓印出各種可愛動物的圖案,真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這次我們搭乘的是日航從高雄直飛東京的班機,機型老舊的飛機並沒有提供機上娛樂設施,這點讓Angus這小子嘟嚷了許久,嘴裡直唸著還是"水果機"比較讚啊。還好機上的餐點比預期的還要好一些,算是稍稍扳回Angus對日航的評價。這幾次Angus的搭機表現非常棒,完全不需要幫忙就可以獨自吃完一整份餐點,當媽的我好像也沒甚麼好操心的,這小子真的是長大了呀!


從高雄飛往東京約三個半小時,因為沒有機上娛樂設施可以打發時間,飛行時間比想像中還要漫長。還好,即使覺得不耐,幾個小朋友還算是守規矩,真的很值得嘉獎。飛機準時降落在成田機場,天空還很不作美的飄起了綿綿細雨。唉呀!怎麼每次到東京的第一天都是這樣陰雨綿綿的天氣,還好旅行的第一天通常沒甚麼行程,影響算是不大啦!

這次過海關的人潮比之前多很多,加上六個人相互等候的時間,等提領完行李,原本預計要搭乘N'EX剛好發車。還好,時間是自己的,那就慢慢來吧。順便也讓大哥和大嫂有時間熟悉一下久違的成田機場,這對夫妻看來是相當興奮呀。既然時間還很多,歐巴桑如我隨即拿著在機上拿到的"日本達人"小雜誌,先到櫃台換取小禮物。其實說是小禮物也不過是一本筆記本和一枝筆,趕時間的人就不用特地去兌換了啦!


接著領著大夥來到樓下的外國人旅客中心購買N'EX+SUICA的套票。N'EX+SUICA的套票並沒有提供兒童票,已經上小一的Super則需要單獨購買半票。從七月一日開始,N'EX+SUICA的套票也提供來回票的服務,不過價格對我們來說誘因並不大,所以還是買單程票就好。


買好票後,記得在門口拿一份"東京歡迎您"的攜帶地圖,地圖裡附了不少景點的折價券,拿著回飯店研究,看看有沒有剛好可以使用的囉。


JR的N'EX真的是舒適又便捷的選擇,三個小朋友邊玩邊鬧,不一會兒就抵達了東京車站。因為下榻的飯店是位於台場的日航飯店,得要到新橋站轉搭百合海鷗號前往。還好,N'EX下車的月台就有列車可以前往新橋,省卻了提行李換月台的不便。


百合海鷗號沿途的風景很棒,通過彩虹大橋的感覺更是讓大夥覺得新鮮有趣。家裡的三個小蘿蔔頭對於無人駕駛的百合海鷗號更是覺得好奇,搶著坐在第一節車廂的第一個座位,開始玩起列車長的遊戲,也因為這個遊戲,讓三個小蘿蔔頭玩到差點不想下車呢!


日航台場飯店位於台場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飯店,真的是交通方便的好選擇。順利把大家帶到飯店休息後,今天的任務也算是告一段落。接下來,當然得要先填飽肚子,再好好的在DECKS和Aqua City逛個街,輕鬆一下囉!至於老哥,則選在第一個晚上就去摘米其林的星星,光是用聽的就讓人羨慕到不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