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舞浜車站旁的購物商場把握最後機會盡情地採買完迪士尼紀念品後,一行人搭車來到了高樓林立的汐留,準備花點時間小逛一下。來到汐留已經下午兩點多鐘,飢腸轆轆的我們當然是先找吃的比較重要。雖然這一帶的餐廳還不少,可是全天候供餐的餐廳倒是有限。喜歡吃日式炸豬排的我,私心選擇了位於汐留City Center的かつくら做為午餐的地點。


來到熟悉的かつくら,一進門,服務人員便親切地前來招呼我們入座。汐留的かつくら裝潢與擺設都相當雅致,因為已經過了用餐的尖峰時間,店內的客人並不多,讓帶著小朋友的我們頓時輕鬆不少。


點完餐點後,裝著白芝麻的小缽和研磨棒立刻送上桌,桌上還有特製的豬排沾醬和裝著漬物的小罐,好奇的我們當然是好好研究一番囉。


小菜。
這裡的小菜帶著濃濃和風味,看起來相當精巧,讓人實在捨不得嚐入口呀。


兒童餐。
小等了一會兒,三個小朋友專屬的跑車套餐也陸續登場。不知道是不是服務人員聽錯,還是我們家的兩個小男生其中之一看起來像是小女生。總之,原本的兩輛藍色跑車,只來了一輛,Angus只好委屈選擇粉紅色跑車。儘管內容物一模一樣,不過這樣的安排還是讓Angus碎念了好一陣子。


粉紅跑車不僅看起來可愛,內容也相當豐富。主菜的部分就有漢堡排,炸蝦和炸豬排,份量真的還不少。三種炸物的表現都很棒,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完全不用大人操心。


國產男爵可樂餅+豬排套餐。
我點的套餐送上桌後,這才想起上次在川崎的かつくら我好像也點了類似的餐點。看來我對男爵可樂餅+豬排的組合還真是情有獨鍾呀。這裡的豬排美味依舊,麵衣炸得金黃香酥,卡滋卡滋的酥脆口感讓人每一口都覺得大滿足。豬排的肉質鮮嫩多汁,沾著豬排醬一起吃,真的美味極了。


男爵可樂餅的份量有很扎實,酥脆的外皮,搭配上綿密鬆軟的馬鈴薯內餡,徹底擄獲了我的心,這男爵馬鈴薯的味道真的是好迷人呀。


套餐除了主菜之外,和當然少不了鮮甜的高麗菜絲,米飯和味噌湯。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東京流行麥飯,這幾次來到東京,餐廳提供的幾乎都以麥飯為主,感覺真的好養生喔。這裡的味噌湯用的是紅味噌,味道濃郁甘甜,滿滿的配料喝起來更是過癮。


在日本的連鎖豬排店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非かつくら莫屬。而第一次嘗試かつくら的老哥對這間店的豬排料理也是讚賞有佳,邊吃還邊想著回台灣吃不到這麼美味的炸豬排該怎麼辦才好呀。還好高雄還有勝博殿,雖然味道不太一樣,不過也算是水準之上。嘴饞的時候,就去勝博殿吧。


*餐廳資訊*
【店名】:名代かつくら汐留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5-2 汐留シティセンターB-108
【電話】:03-5537-2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