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1 DAY5 天氣陰
品嘗完美味的牛肉壽喜燒,接下來要往小朋友最愛的上野動物園出發囉。前往動物園的路上,到處都是綠意盎然的景致,小朋友邊走邊玩,玩得開心極了。而我則因為久未見到動物園指標而滿心疑惑。擔心迷路之餘,趕緊找了剛從民宅準備騎車外出的老先生問路,老先生說我們的位置有點尷尬,距離兩個入口都有段路,不過去池之端入口的路比較好走些。還好,我們的腳程比老先生快,約莫步行個五分鐘,總算是來到了池之端入口。



看了看動物園的地圖,這才發現原本要從東園的正門口進入的我們,意外地走到了西園,那就反方向逛回去正門口吧。有了迪士尼的經驗後,為了節省相互等候的時間,我們決定各自帶開,好讓小朋友們有多一點遊園的時間。池之端入口處旁就有個兩棲爬蟲類的展覽館,第一站就來這裡逛逛吧。


展覽館裡面展示著許多爬蟲類動物,因為是假日的關係,現場還有許多體驗活動熱鬧進行著,像是蛇皮體驗等,膽小的Angus當然不敢靠近,那就繼續往前參觀吧。展場裡展示了不少巨型蜥蜴,還有號稱陸地上體型最大的陸龜,讓人看了嘖嘖稱奇,動物園果真是長知識的好地方呀。


入口處的另一邊是非洲動物和可愛動物區,裡面的動物很多是電影"馬達加斯加"裡的主角,無論是犀牛,河馬,長頸鹿或斑馬,Angus一點都不陌生。尤其不久之前才剛去九州野生動物園餵過動物,對這些動物更加有好感,小小的動物區就夠讓Angus停留好久。


繼續往前來到了企鵝區,這裡的企鵝區就設在開放空間,少了玻璃牆的阻隔,感覺更有親切感。企鵝可愛又逗趣的模樣真的是讓人百看不厭呀。


西園還有個環尾狐猴區也很值得參觀。環尾狐猴就住在不忍池旁的樹林裡,不忍池裡蓮葉荷田田的景致相當壯觀。Angus對蓮花沒甚麼特別的興趣,直拉著我去尋找環尾狐猴的蹤跡。


環尾狐猴模樣的確是可愛無敵,Angus就像看見老朋友般,不斷地和樹上的環尾狐猴群打招呼問好。可愛的狐猴老神在在地坐在樹上,完全無視我們這群熱情遊客的招呼聲。


占地不算大的西園逛完後,接著來到了車站,準備搭乘連接東園和西園的單軌列車前往東園站。單軌列車有著可愛的塗裝,內部的座椅也是童趣味十足,感覺就像搭乘兒童樂園的遊樂設施般,真的好有趣喔。


從列車的觀景窗上還可以俯瞰整個動物園區,視野很棒,感覺還滿特別的。短短幾分鐘的乘車時間讓Angus直呼不滿足,那就讓這小子和模型板拍拍照過過癮囉。


一出了東園站,成群可愛又調皮的猴子吸引了許多遊客的目光。繼續往前走,便是大象森林。一旁還有看起來金碧輝煌的泰國金亭,一時之間還真讓人有來到了東南亞的錯覺呢。


上野動物園的占地其實並不算大,對小朋友來說大小適中,慢慢逛大概2~3個小時就可以全部逛完,是個很適合親子之旅的景點。結束了動物園的行程正準備回車站之際,原本就陰陰的天空,開始飄起了細細小雨。幾個小朋友也因體力耗盡而顯得疲累,那就提早結束這天的行程,回飯店休息充電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