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開始喜歡窩在廚房裡享受烹調和烘焙的樂趣。出門逛街時,新鮮有趣的烘焙器具和廚房用品有時反倒比流行商品更能讓人聚焦。在大阪剛好就有這麼一條專營餐飲器材與烘焙器具的商店街,名為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商店街的營業時間較早,很適合百貨公司還沒開門的早晨去逛街挖寶。


千日前道具屋筋距離難波車站其實並不遠,只是方向感不佳又不太會看地圖的我,認路功力實在薄弱。這次母子倆的小旅行一路上都秉持著"路在嘴裡"的最高指導原則,因為大阪人熱情又爽朗的個性,反倒比自己看地圖還要更快到達目的地呢!


沿著飯店前的南海通往前走,なんばグランド花月前熱鬧的場面讓好奇的我們跟著駐足圍觀,原來是吉本的人偶出來和粉絲互動拍照呀!なんばグランド花月(NGK)是吉本的搞笑大本營,劇場內的吉本喜劇每日都有公演,而且一大早就有不少年輕人等著購票看戲。雖然我們對吉本的喜劇完全陌生,不過可愛搞笑的人偶大家都喜歡,母子倆當然也要跟著粉絲群排隊拍照,果真很有觀光客的fu呀!


離開了NGK劇場,再繼續往前走,不一會兒就讓我們看到了千日前道具屋筋的大大招牌。商店街入口處大型的招財貓讓Angus這小子覺得有趣,愛搞笑的他當然得要擺個招財貓的姿勢拍張照囉!


千日前道具屋筋並不算長,商店的規劃與擺設相當整齊,逛起來十分舒服。店家所販售的幾乎都是餐廚相關的用品,很多還是營業用的大型專業器具,就連廣告看板和裝潢飾品等都一應俱全。這些專業的餐廚用品讓Angus看了大開眼界,只見這小子好奇地東瞧瞧西摸摸,逛得相當起勁呢。


大阪不愧是章魚燒的發源地,在這條街上到處都可以看見製作章魚燒的專業器材。對於喜歡在家DIY做章魚燒的人,還有迷你版章魚燒烤盤可以選購,整個包裝連麵粉和沾醬都附上了,價格也很實惠,對觀光客來說倒是個有趣的伴手禮選擇。


一大早來到道具屋筋逛街的好像以餐飲業者居多,即便如此,這裡所販售的和風漆器和精美陶瓷等餐具也很值得參觀選購。尤其是精緻的日本製筷子,不僅攜帶方便,價格也很便宜,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另外,商店街裡還有不少專賣烘焙器具的店家,也讓喜歡烘焙的我駐足停留了許久。無論是蛋糕烤模或是餅乾壓模,款式眾多,價格也比想像中便宜。就連可以用來傳家的LC(Le Creuset)鍋在這裡也可以找得到。這樣有趣的道具街,比起Tokyu Hands似乎更容易挖到寶,對我這個歐巴桑來說還真是個好逛的地方呀。


離開了有趣的千日前道具屋筋,在前往黑門市場的途中,意外地讓我發現了位於巷弄裡的玩具店-きゃらんど。店家門口的鹹蛋超人頭讓Angus看了眼睛為之一亮,原本還喊累的他,二話不說就拉著我直往店裡衝,玩具的魅力之大,可見一般啊!


接下來,整間店裡全是Angus哇啦哇啦叫的驚嘆聲。除了常見的玩具外,最讓Angus為之瘋狂的當然是鹹蛋超人的公仔。這裡的鹹蛋超人公仔數量驚人,只是,對我來說,看起來都差不多的公仔,價差卻很大,讓不識貨的我困擾了很久。比較起來,Yodobashi Camera的均一價格,對我這種外行人好像比較容易下手些。


當然啦!為了可以順利走出玩具店,我還是很識相地買了個鹹蛋超人來討好Angus,也讓接下來的行程順暢許多。鹹蛋超人的功勞還真不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