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列出大阪必嘗的特色美食,愛吃麵食的我自然不會錯過道地日本風味的烏龍麵。在大阪眾多烏龍麵店當中,這回鎖定的是創業迄今已經超過60個年頭的道頓堀 今井本店。由於道頓堀今井 本店每週三為定休日,如果週二沒有嘗到的話,週四中午就要搭機回台的我們自然不可能嚐得到。因此即使逛街回到難波已經晚上九點鐘,我還是硬拉著Angus趕到道頓堀去吃烏龍麵。


道頓堀今井本店位於熱鬧的道頓堀商店街內,優雅低調的外觀和道頓堀其他新奇有趣的商店形成強烈的對比。如果不是特別留意,真的會錯過這間老字號名店的存在。


晚間九點多鐘來到店裡,店內的生意還是很好。高雅簡單的裝潢,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一種沉穩內斂的氣氛,果真很有老店的氣勢。鄰桌坐了位日本綜藝節目上常見卻不知其名的藝人大叔,這位大叔得知我們是觀光客,便熱情地和我們閒聊,就連隔壁桌的歐美觀光客也照顧到了,真的是比店家還要會做公關呢!


雞蛋烏龍麵(玉子うどん)。
這碗點給Angus的烏龍麵,除了主角烏龍麵外,就是黃澄澄的散蛋花和翠綠的青蔥,看起來相當簡單。烏龍麵的湯頭清爽卻非常夠味,滑溜的烏龍麵吃起來軟嫩爽口,口感和我們常吃的讚岐烏龍麵倒是不太一樣。


鍋燒烏龍麵(鍋焼うどん)。
熱騰騰的鍋燒烏龍麵看起來豐盛極了,用來盛裝烏龍麵的土鍋還是出自日本著名的陶藝家-中川一辺陶的作品,看起來相當大器,也讓我驚訝著原來鍋燒烏龍麵也可以做得如此精緻。


鍋燒烏龍麵裡的豐富配料全是Angus的最愛,這小子看了立刻改變心意說要和我交換著吃,果真是識貨的小傢伙。烏龍麵吸飽了高湯的精華,吃起來相當夠味。濕軟滑嫩的口感據說是大阪烏龍麵的特色之一,一開始雖然不太習慣,不過吃了幾口之後,反倒覺得風味獨特呢!


這樣一碗看似簡單的烏龍麵可說是完全擄獲Angus這小子的心,原本還嚷著不想吃晚餐的他,幾乎吃掉了一整碗。吃完後更是對著鄰桌的藝人大叔大喊著"歐-伊-細"。看來老店的魅力還真的是不同凡響呢!


*餐廳資訊*
【店名】:道頓堀 今井本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7番22号
【電話】:06-6211-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