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梅田逛街回到了難波後,天空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母子倆無畏風雨,決定把握機會,繼續到道頓堀逛街採買。就這麼一直逛到了商店打烊,經過Angus的提醒,這才想起我們好像還沒吃晚餐呢。原本提議著要去美津の吃有名的大阪燒,或是自由軒吃特別的咖哩飯。無奈這些提議都讓Angus給全盤否決。這小子嘟著嘴說著"來日本怎麼可以不吃拉麵呀?",想想也對,那就去四天王拉麵嘗鮮吧!


四天王拉麵在大阪地區分店還不少,為了方便起見,我們決定造訪位於飯店對面,觀光客相對較少的難波中店。推門來到了店裡,店內清一色都是男性客人,別說我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就連店老闆一看到我們好像也是一副驚訝的神情。看來,夜晚的拉麵店好像不怎麼適合女子或歐巴桑帶著小朋友單獨前往。後來得知我們是外國遊客後,老闆便熱情地前來招呼,而我們也因為"觀光客"這個頭銜顯得自在許多。


四天王拉麵。
來到名為"四天王"的拉麵店,當然得要點碗店內的招牌來嘗鮮試味道。這碗四天王拉麵一上桌還真是香氣四溢,光是外觀就和一般的拉麵不太一樣。四天王拉麵的湯頭口味偏重,喝起來香濃順口。不同於其他的拉麵所用的大塊叉燒肉,這款四天王拉麵用的是豬肉薄片。更特別的是,鮮甜的高麗菜等青蔬配料和豬肉片都先用油爆炒過,比起一般拉麵更顯得香濃夠味。


塩玉拉麵。
塩玉拉麵的湯頭以豚骨為基底,還加入了鹽、昆布和鰹魚等下去熬煮,湯頭喝起來相當順口。這碗塩味拉麵比起我的那碗四天王拉麵,口味算是清淡許多,還滿適合小朋友來品嘗的。


四天王的拉麵湯頭處理得相當有特色,尤其招牌拉麵的味道更是一絕,讓人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來到日本怎能不吃拉麵呢?還好有Angus這小子的提醒,讓我們在離開大阪前還能有機會嚐到口味獨特的四天王拉麵,真的很值得一試呢。



*餐廳資訊*
【店名】:四天王拉麵-難波中店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1-18-8 大阪開発難波ビル
【電話】:06-6633-8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