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恩的蒸汽火車博物館除了靜態的蒸汽火車展示外,還提供搭乘蒸汽火車的行程,讓遊客體驗有如黑白電影情節般的懷舊火車之旅。這次出發前,就得知博物館在6/2~6/5期間要舉辦一年一度的Westfriesland onder Stoom的主題活動,活動期間還會有很多特別的節目表演。這對Angus這個小小火車迷來說應該是個有趣的經驗,好奇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囉。



走入蒸汽火車博物館,我們彷彿墜入長長的時光隧道來到了早期的歐洲。木造的小車站與古老的蒸汽火車充滿著復古風情,即將搭上火車的我們也將展開一趟穿越時空的精采旅程,讓人充滿期待。




博物館除了提供荷恩(Hoorn)到梅德布雷克(Medemblik)的蒸汽火車體驗行程外,還有從梅德布雷克搭乘蒸汽船到恩克森(Enkhuizen),一次遊遍"歷史三角點"的車船行程。這些行程只要持有博物館卡都可以免費搭乘,是不是一整個很划算呀。我們這次因為把行程放在年度主題活動上,恩克森這個北方小漁村只好忍痛捨棄囉。



蒸汽火車的體驗行程只在每年的4-10月間開放,而且一天只有來回各2個班次。我們造訪當天則因為年度主題活動的關係一口氣增加到來回9個班次,讓一路上行程不斷延誤的我們還能順利搭乘,真的是好幸運啊。



搭上古老的蒸汽火車,木製的座椅充滿著濃濃的懷舊氣氛,耳邊不時傳來汽笛聲,讓人有置身古代歐洲的感覺。蒸汽火車沿途會經過不少住家,荷蘭的鄉間小屋看起來簡單清爽,寬敞的草坪更是讓人羨慕不已,感覺真的就像是來到了度假天堂呀。







保存完整的蒸汽火車還保有蒸汽式的動力,造型典雅的車頭閃亮耀眼,真的很讓人著迷。沿途我們就看到不少架著腳架等著捕捉蒸汽火車迷人身影的攝影人士,感覺真的好特別喔。




蒸汽火車的車速並不快,讓我們可以好好欣賞沿途的風光。一路上無論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或是球根苗圃都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湛藍無比的美麗天空,更讓我們忘情地高喊著:"我們真的來到歐洲了耶!"。






車行了一會兒,身穿復古制服的列車長優雅地前來查票,順便提醒著我們接下來火車會在Wognum-Nibbixwoud車站停留約莫半個鐘頭的時間。有興趣的話,可以下車稍作休息,順便體驗這裡的小鎮風情。






來到了Wognum-Nibbixwoud車站,我們就像是誤闖電影場景般,放眼望去,無論是優雅的紳士、帥氣的水手,還是典雅的仕女和忙著搬運行李的工人,古典的穿著與打扮都讓人有置身古代歐洲的錯覺。就連可愛的小朋友也穿著傳統服飾在一旁盡情地玩著古早童玩,讓人看了既新鮮又有趣。原來工作人員的精心打扮與演出都是主題特展的節目之一,為的就是讓遊客們有一趟懷舊的旅程。








休息時間結束後,古老的蒸汽火車緩緩地往前行駛,我們則繼續享受著沿途迷人的小鎮風光。突然間,路旁的一輛紅色復古消防車吸引了我們的目光。一路上消防車不斷鳴著笛,讓人感染了一股緊張的氣氛,而我更是不安地揣想著:該不會前方發生了什麼緊急狀況了吧?!






不一會兒,火車緩緩靠站後,只見方才在消防車上的大叔走進了車廂,手上還拿了幾頂兒童消防帽要發給小朋友。看來這消防車也是節目之一,我只能說工作人員表演得太逼真,讓人誤會啦。看著荷蘭小朋友和大叔之間的對話,表情興奮又激動,聽不懂荷蘭文的我,直覺猜想這應該是屬於小朋友的體驗活動,於是也向大叔拿了一頂準備讓Angus這小子過過癮。




原本以為這個活動就跟在日本搭乘觀光列車一樣,就是讓遊客戴上帽子拍照留念。沒想到,精彩的節目還在後頭,不僅讓我們大開眼界,也讓我們驚嘆著原來荷蘭人辦活動是這麼有意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