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德布雷克是西菲仕蘭(West Frisian)最小卻也是最古老的小鎮,也是我們這次懷舊蒸汽火車之旅的終點站。車站前的廣場因為年度主題活動的展示而顯得熱鬧非凡,遊客們聚集在鐵道旁,欣賞著這難得一見的古老蒸氣動力機器,整個會場瀰漫著一股復古又懷舊的氣氛,感覺真的好特別。






在車站附近小繞了一圈後,好奇的我們,打算越過鐵道,隨意逛逛,這一走也讓我們欣賞到了梅德布雷克港灣小鎮的另一種風情。走過了鐵道邊的小堤防,映入眼簾的一望無際的艾塞湖(Ijsselmeer),已經淡化為淡水湖泊的艾塞湖是荷蘭人與大自然奮戰,與大海爭地的成果。我們在湖畔恣意地吹著涼風,享受著悠閒又寧靜的美好時光,真的好舒服啊。






還要趕往羊角村的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再等候搭船前往恩克森小鎮。於是我們搭上了回程的火車,讓充滿歲月痕跡與獨特魅力的蒸汽火車領著我們再度回到早期歐洲的美好時光中。因為長途旅行而顯得疲累的我們,靜靜地坐在車廂內欣賞著沿途的風光,單純的小鎮生活讓人看了好生羨慕。






回程的火車同樣會幾個小車站短暫停留,月台邊還停靠了一輛早期負責載運貨品的蒸汽火車,只見穿著工作服和傳統荷蘭木鞋的工作人員賣力地來回搬運著貨物。如果不是早已知道這是表演節目之一,演出者專業的表演真的會讓我誤以為這一切都是真實的吧。







蒸汽火車緩緩地回到荷恩車站,穿越時空的美好旅程也將告一段落。這次的懷舊蒸氣火車之旅讓我們一家三口回味再三,博物館所規劃的年度主題更是精彩無比,絕對值得一遊。無論是單純的蒸汽火車體驗或是搭乘遊覽船延伸到恩克森的歷史三角點行程,至少都需要半天以上的時間才能玩得盡興。有機會來到荷恩除了體驗迷人的小鎮風光外,也別忘了這充滿復古情懷的蒸汽火車之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