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荷恩小鎮後,我們繼續往北開,目的地是美麗的羊角村。在前往羊角村的途中,會先經過阿夫魯戴克(Afsluitdijk)大堤防。這座長達32公里、寬9公里、比海平線高7.25公尺的Afsluitdijk大堤防見證了荷蘭人與海爭地的艱辛歷程,也是荷蘭人的驕傲。



於1927年興建的大堤防,將原有的海域一分為二,不僅成功杜絕了水患,也連貫了北荷蘭省和菲仕蘭省的交通。堤防外是一望無際的北海,靠內陸這邊則是方才我們在梅德布雷克所看到的艾塞湖(Ijsselmeer)。站在筆直的大堤防上讓人幾乎看不到遠方的盡頭,海天一色的美景盡收眼底,壯闊的景象更是讓人驚嘆。




大堤防附近沒有任何的遮蔽物,陣陣強風吹來讓我們幾乎站不穩腳,擔心被風吹走的不安與恐懼盤據心頭。可以想見當年大堤防興建工程的浩大與艱辛,也讓人不禁佩服荷蘭人精湛的水利工程技術以及與大自然奮戰到底的堅毅精神。





離開了大堤防,沿途的自然風光再度讓人著迷。一個不留神,我們走錯了路,上演了好一段原地繞路的迷途戲碼。還好遇上熱心的加油站大叔,攤開地圖仔細地幫我們抄寫著前往目的地途中會經過的重要道路與交流道等資訊,這樣貼心的舉動,讓我們感動到幾乎說不出話來。美好又漫長的一天在羊角村畫下美麗的句點,接下來還有更精彩的旅程等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