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決定到荷蘭旅遊開始,腦海中就不斷浮現著一家三口在溫馨的民宿小屋中,悠閒度假的美好畫面。也因為這樣的念頭,這次歐遊期間大多以民宿(B&B)為住宿的選擇。B&B在荷蘭相當普遍,相關網站也不少,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就屬BedandBreakfast.nl這個網站了。不僅版面清爽,內容豐富,房客的評價更是極具參考價值。Molenweg 23其實並沒有加入B&B的網站,算是我們旅途中一個美好的意外呢。



羊角村是荷蘭當地很熱門的旅遊景點,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早在出發前一個多月便開始著手訂房。沒想到問遍了B&B網站上所有的民宿,幾乎都已全數客滿,真的是晴天霹靂呀。後來又接連找了好幾間B&B,卻還是沒有空房可以給我們。最後意外找到了Molenweg 23,荷蘭文版本的網站其實是有看沒有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決定寫信去詢問看看。



信才寫過去不久,就得到了民宿女主人-Netty友善又正面的回應。雖然網路上幾乎找不到任何有關Molenweg 23的評價,我還是大膽地把房間給預訂了下來。因為擔心我們抵達時,臨時有事無法接待我們,Netty居然要我們到達後就直接開門進去房內,那種對人的信任程度完全超乎我們的想像,也讓我對著電腦上Netty的文字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位於北羊角村的Molenweg 23其實是個小農場,距離熱鬧的鎮上(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羊角村)還有一小段的距離,比起熱鬧的羊角村,這裡幾乎沒有什麼遊客,氣氛更顯得靜謐悠閒。小農場座落在幽靜的小徑內,只有單車和行人能夠通行。一開始看到Netty的說明時,還有點難以想像。抵達之後,了解了羊角村的環境與特色,就覺得一切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車子停妥後,我們走過了小橋,經過了一幢幢童話般的寧靜小屋,不一會兒就找到了位於小運河旁的Molenweg 23。推門走進後,Netty熱心地前來迎接,溫暖的笑容讓我們忘卻了旅途的疲憊。





Netty家的房舍有著傳統的蘆葦草屋頂,充滿著自然純樸的鄉間風情,相當具有當地的特色。我們住宿的房間是農場裡的一間獨立小屋,和主人互不打擾,隱密性也很夠。那種感覺就像Netty張開手臂對我們說的,這是我們一家三口在羊角村的另一個家囉。



走進我們的小窩,內部的空間比想像中還要寬敞。清爽簡單的擺設讓我們有種回到家的溫馨感受。舒適的大床更讓我們有了一整夜的好眠,真的是好舒服呀。







除了大床和簡單的影音設備外,櫃子裡還擺放了不少適合一家同樂的桌遊產品。入夜的羊角村一片寂靜,睡不著覺的話,親子同樂玩一玩益智桌遊其實也很有意思呢。至於我們呢?當然是好好補眠比較實在囉。





挑高的房間內還有個小巧的閣樓,這裡是Angus專屬的秘密空間。Netty還認真的和Angus打勾勾握握手,要Angus絕對要小心爬樓梯喔。Angus愛極了這個專屬的秘密基地,一個人爬上又爬下的,直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那個美好的地方呢。






浴室的空間相當寬敞,無論是擺設或衛浴用品都充滿著簡約又實用的風格。






小窩裡還配備了小巧的廚房,沒有太多時間動手烹調的我們,只用來泡茶和煮咖啡。如果在這裡待上個幾天的話,偶爾在廚房簡單料理應該更有居家的感覺吧。




餐桌上附了一瓶酒,是Netty為了歡迎我們而準備的。當天晚上因為太過疲累而沒有機會小酌一番,不過,Netty的心意倒是讓我們心頭一陣溫暖。



Netty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戶外享用早餐。幸運的我們,住宿隔天就遇上了無敵晴朗的好天氣。一大清早,一家三口便坐在戶外,享受著燦爛的北國陽光。






Netty的手藝相當棒,豐盛又精緻的早餐更是讓我們回味無窮。在戶外悠閒用餐的經驗對我們來說並不常有,這次我們在羊角村的早餐時光,讓人有種幸福滿溢的感覺,真的是好享受呀。









羊角村的Molenweg 23對我們來說是絕對是這次旅行途中一個美好又難忘的回憶。北羊角村的靜謐氣氛與悠閒的鄉村風光讓人心動不已,民宿女主人的熱情招待與舒適自在的童話小屋更充滿著居家的溫馨感受,讓我們無限著迷。離開時,別說是Angus,就連我們也捨不得這個環境優美又舒適的好地方,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